linux怎么执行jar文件 怎么打可执行的jar包

Linux下执行jar文件方法:命令行下进入文件目录,执行java -jar file.jar即可,也可在桌面创建一个启动器,在命令栏填写相关的命令:java -jar /file路径/file.jar,这样在桌面双击即可打开该jar文件

创建可执行的 JAR 文件包详解:JAR 文件就是 Java Archive File,顾名思意,它的应用是与 Java 息息相关的,是 Java 的一种文档格式。JAR 文件非常类似 ZIP 文件--准确的说,它就是 ZIP 文件,所以叫它文件包。JAR 文件与 ZIP 文件唯一的区别就是在 JAR 文件的内容中,包含了一个 META-INF/MANIFEST.MF 文件,这个文件是在生成 JAR 文件的时候自动创建的.举个例子,如果我们具有如下目录结构的一些文件:
  ==
  `-- test
    `-- Test.class
把它压缩成 ZIP 文件 test.zip,则这个 ZIP 文件的内部目录结构为:
  test.zip
  `-- test
    `-- Test.class
如果我们使用 JDK 的 jar 命令把它打成 JAR 文件包 test.jar,则这个 JAR 文件的内部目录结构为:
  test.jar
  |-- META-INF
  |  `-- MANIFEST.MF
  `-- test
    `--Test.class
创建可执行的 JAR 文件包,需要使用带 cvfm 参数的 jar 命令,同样以上述 test 目录为例,命令如下:jar cvfm test.jar manifest.mf test,这里 test.jar 和 manifest.mf 两个文件,分别是对应的参数 f 和 m,其重头戏在 manifest.mf。因为要创建可执行的 JAR 文件包,光靠指定一个 manifest.mf 文件是不够的,因为 MANIFEST 是 JAR 文件包的特征,可执行的 JAR 文件包和不可执行的 JAR 文件包都包含 MANIFEST。关键在于可执行 JAR 文件包的 MANIFEST,其内容包含了 Main-Class 一项。这在 MANIFEST 中书写格式如下:Main-Class: 可执行主类全名(包含包名)
例如,假设上例中的 Test.class 是属于 test 包的,而且是可执行的类 (定义了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方法),那么这个 manifest.mf 可以编辑如下:Main-Class: test.Test ,这个 manifest.mf 可以放在任何位置,也可以是其它的文件名,只需要有 Main-Class: test.Test 一行,且该行以一个回车符结束即可。创建了 manifest.mf 文件之后,我们的目录结构变为:
  ==
  |-- test
  |  `-- Test.class
  `-- manifest.mf
这时候,需要到 test 目录的上级目录中去使用 jar 命令来创建 JAR 文件包。也就是在目录树中使用==表示的那个目录中,使用如下命令:jar cvfm test.jar manifest.mf test
之后在==目录中创建了 test.jar,test.jar 就是执行的 JAR 文件包。运行时只需要使用 java -jar test.jar 命令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创建的 JAR 文件包中需包含完整的、与 Java 程序包结构对应的目录结构。而 Main-Class 指定的类,也必须是完整的、包含包路径的类名,如上例的 test.Test;而且在没有打成 JAR 文件包之前可以使用 java  来运行这个类,即在上例中 java test.Test 是可以正确运行的 (当然要在 CLASSPATH 正确的情况下)。

posted @ 2017-06-04 09:14  酸奶加绿茶  阅读(103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