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一挥间

好好做事,学习待人 (大数据分析/.NET/JAVA)技术交流QQ:860280456; .NET/JAVA技术交流群:192028174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Memcached 是一个高性能的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系统,用于动态Web应用以减轻数据库负载。它通过在内存中缓存数据和对象来减少读取数据库的次数,从而提高动态、数据库驱动网站的速度。Memcached基于一个存储键/值对的hashmap。其守护进程(daemon )是用C写的,但是客户端可以用任何语言来编写,并通过memcached协议与守护进程通信。

站下的session性能并不高,所以造成人们一种印象,大型WEB项目使用Java的错觉,致使很多人吐槽微软不给力,其实这好比拉不出怪地球引力,本文介绍Memcached在ASP.NET Web项目中的应用,智联招聘,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都是采用解决方案,在性能上是绝对不亚于任何大型网站.同时Memcached还能很方便建立起服务器集群,对于大型解决方案,服务器集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1.准备工作.
要在项目中使用到Memcached,需要准备好如下条件:
服务器环境:安装Memcached服务到服务器上
a.下载Memcached安装文件
b.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 在下载的Memcached服务安装路径下安装Memcached服务(命令行:X:\memcached.exe -d install)
C.检查服务安装

d.启动服务 命令行 memcached.exe –d start  当然可以直接在计算机服务管理来操作
到这里Memcached服务就搭建完成了,那么如何运用到.NET项目中区呢?
2.下载.NET Memcached lbr
从文件..trunk\clientlib\src\clientlib\bin\2.0\Debug下拷贝出4个DLL文件Commons.dll,ICSharpCode.SharpZipLib.dll,log4net.dll,Memcached.ClientLibrary.dll,添加引用到项目中去
3.初始化Memcached

 

从“服务”中可以看到Memcached Server处于“正在运行”的状态中,如果是停止的,右键“启动服务”就可以了,当然可以memcached.exe –d start来启动

 

 

 

主要的缓存代码:


代码下载地址:

Memcached code

 

Memcached for Windows服务端 安装包下载地址:

Memcached Server.exe download

 

 

 

--------------------------------------------------------------------------------------------------

--------------------------------------------------------------------------------------------------

windows环境下如何安装memcached教程

Memcached 是一个开源免费高性能的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系统,能够加快网站访问速度和减轻数据库压力,本文向大家介绍下windows环境下如何安装memcached。

memcached1.4.13

1)软件的下载,好像从官网上只能下载未经编译的源码,需要自己编译后才能安装使用,不熟悉的用户还是直接百度搜索下载比较好,这里也提供一个下载地址给大家参考。

www.newasp.net/soft/63735.html

image

2)下载之后解压会出现两个版本,32位系统用x86,64位系统用x64,里面各有一个.exe程序。

image

3)建议把memcached的文件夹拷贝到自己的网站环境目录下方便统一管理。

image

image

4)接下来就是安装了。打开命令提示符,进入到memcached所在目录。

image

5)输入

memcached -d install

如果没有报错说明安装成功

image

6)打开  开始-->管理工具-->服务,或者 运行-->services.msc来打开服务管理界面,前面的安装环节没有出现问题的话这里会多一个 Memcached Server服务。

image

 

7)点击启动此服务,或者命令行输入 net start "Memcached Server" 来启动memcached.

image

image

8)至此,memcached安装完成。

 

注意:

命令行分别输入 memcached -d stop 和 net start "Memcached Server" 命令可以卸载已安装的memcached

cmd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posted on 2017-02-26 12:23  v.e.n.u.s  阅读(4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