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harePoint 2013常用开发工具分享

2014-04-01 00:59  jv9  阅读(361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众所周知,一款好的开发工具不仅能提高项目开发效率,而且能够协助开发人员简化开发流程。本文汇总几款SharePoint 2013开发常用开发工具,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您有更好的工具,没有包含在本文中,欢迎留言分享。

Visual Studio 2013 (http://www.visualstudio.com/)

排在第一位的开发工具自然是Visual Studio,不过我个人而言,更推荐Visual Studio 2013。 VS2013不仅包含代码优化,强大的智能提示,而且对于SharePoint,Office365应用开发提供了很多新的开发特性。对于VS2013的使用技巧将在随后的文章中分享讨论。

 

Fiddler (http://www.telerik.com/download/fiddler)

对于Web开发人员而言,Fiddler可以说是最常用的Web应用调试工具之一。对于SharePoint应用开发而言,Fiddler可以协助监控和分析客户端请求以及服务器端的响应。毋庸置疑,这是SharePoint开发必备工具之一。

 

SharePoint Code Analysis Framework (http://www.spcaf.com/)

优秀的SharePoint代码分析工具,该工具是Visual Studio扩展工具,可以有效地分析SharePoint代码,帮助开发人员优化项目代码。

 

LINQPad 4 (https://www.linqpad.net/)

从事SharePoint应用开发,LINQ是最常用的开发技巧之一。LINQPad是一款免费的调试LINQ的工具,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该工具内置模板轻松创建以及调试LINQ代码。

推荐开发工具。

 

CAML Designer 2013 (http://www.camldesigner.com/)

CAML Designer是一款CAML Query免费开发工具,对于SharePoint Search应用开发,CAML是主要开发语言之一,该工具提供自动生成CAML Query代码,另外可以自动生成CSOM .Net代码,CSOM REST代码。对于使用Web Service调用Search服务的,该工具同样可以自动生常对应Web Service代码,不仅如此,该工具还可以自动生成PowerShell代码。

对于SharePoint开发人员来说,该工具是必备开发工具之一。

 

ULS Viewer(http://archive.msdn.microsoft.com/ULSViewer)

ULS Viewer是一款SharePoint调试辅助工具,该工具提供快捷的查询方式,允许开发人员察看ULS日志文件,该工具提供排序,高亮,过滤等查询功能,开发人员可以快速定位Bug的位置。

 

SharePoint Manager 2013(http://spm.codeplex.com/)

SharePoint Manager是一款免费的SharePoint管理工具,开发人员可以通过该工具方便查看SharePoint服务信息,其中可以查看当前激活的Features,也可以查看当前站点设置,List模板,Field定义信息等。

 

SharePoint Client Browser (https://spcb.codeplex.com/)

SharePoint Client Browser是一款和SharePoint Manager类似的工具,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察看SharePoint设计结构,值得关注的是该工具支持Office 365 SharePoint Online应用开发,可以轻松远程察看SharePoint Online站点结构。

 

Color Palette Tool (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38182)

SharePoint开发人员经常会为了开发个性站点配色头痛,而Color Palette工具则解决了这个问题。该工具主要是为创建自定义CSS设计的。

该工具由微软提供,免费供开发人员使用。

 

SharePoint 2013 Search Tool(https://sp2013searchtool.codeplex.com/)

SharePoint 2013 Search是一款帮助开发人员调试Search Query的工具。该工具可以非常方便的测试Search REST Query,并且提供格式化结果,帮助开发人员分析搜索结果。

对于SharePoint Search开发这是一款非常好的工具。

 

Postman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postman-rest-client/fdmmgilgnpjigdojojpjoooidkmcomcm)

Postman是一款基于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REST调试工具。对于我个人而言,该工具不仅可以使用在SharePoint应用开发,同时也可以应用在Windows Store和移动应用开发中, 值得推荐。

同类应用在Google Market有不少,例如:Advanced REST Client plugin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advanced-rest-client/hgmloofddffdnphfgcellkdfbfbjeloo?hl=en-US)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挑选使用。

 

SPFastDeploy (http://visualstudiogallery.msdn.microsoft.com/9e03d0f5-f931-4125-a5d1-7c1529554fbd)

这是一款VS2013扩展工具,帮助开发人员快速部署单一文件到SharePoint服务器,该工具适用于SharePoint 2013和Office 365 SharePoint Online。

 

最后推荐的开发工具是浏览器的F12功能,目前主流的浏览器都提供开发人员模式,无论是开发人员还是设计人员都可以使用该工具实时调试Web应用。而对于SharePoint开发来说,F12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