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关系型数据库对比

常见关系型数据库比较

  1. Derby

    微型数据库,安装包只有几M,运行占内存也只需要几M,只能存储几百条数据。

    特点

    1. 局部性文件型:Derby最终会把数据落地到磁盘上以文件形式存储。Derby只要切换路径就会在新路径下产生一个文件存储数据。

    2. 单连接

    一般用于嵌入式的智能设备,如:

    • 全自动洗衣机
    • 微波炉

  1. MySQL

    中小型数据库,安装包在几百M,在不优化的条件下大概存储上万条数据,如果优化到极致可以存储千万条数据。

    特点

    1. 全局性文件型:在任何一个路径中使用MySQL,用的都是一个MySQL。

    2. 多连接


  1. Oracle

    大型数据库,安装包在3G左右,运行占用内存大概在4G左右,能够轻松存储上亿条数据。

    特点

    1. 全局性文件型:在任何一个路径中使用Oracle,用的都是一个Oracle。

    2. 多连接

posted @ 2020-07-24 19:36  仰观云  阅读(7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