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系列(八)

系列目录

Spring注解总结


  1. @Compoent

    在配置的包中的类上使用 @Component 注解,则这个类会自动被注册为bean。Spring容器解析到@Component注解时,创建当前类的bean在spring容器中进行管理。

  2. @Bean

    作用在方法上,将返回对象注册为Spring的bean,默认自动推断id,也可以通过value属性手工指定id。

  3. @Value

    赋值

  4. @Autowired

    发现@Autowired注解后,会根据当前bean类型,寻找在spring中是否存在该类型的bean。如果找到则直接注入,如果找不到还会检查是否有子孙类、实现类,如果存在唯一的则自动注入,如果还是没找到或找到多个,则进一步按照属性名对应id去查找,如果存在则注入,仍不存在则抛出异常。

  5. @Qualifier(value=" ")

    强制要求按照id寻找bean,配置直接使用给定的id寻找bean。避免了自动注入时找到了多个类型,id却配不上的问题。

  6. @Required

    作用在javabean的set方法上,用来验证该方法对应属性是否正确配置。若没有正确配置,则会抛出一个BeanInitialzationException异常。

  7. @Resource(name="id")

    指定注入给定id的bean

  8. @Configuration

    用于定义配置类,可替换XML配置文件,被注解的类内部包含一个或多个@Bean注解方法。可以被AnnotationConfigApplicationContext或者AnnotationConfigWebApplicationContext 进行扫描。用于构建bean定义以及初始化Spring容器。

  9. @Aspect

    声明一个切面

posted @ 2020-07-15 21:53  仰观云  阅读(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