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提示非法字符,你不懂的UTF-8

前些天用IDEA执行Java Web项目,提示非法字符,而且是一对一对的进行报错,由于涉及项目的保密,在这里之只能分享下排错的过程。

他报错会定位到某个java文件,在项目中看起来根本没什么问题,之后就是靠谱的答案就去试试看呀,下面罗列我的解决步骤。

1.修改java compiler字符参数

需要增加-encoding UTF8参数,毕竟项目编译的时候也是可以有字符编码的错误。

效果图

经过测试,这种方法并没有把问题的根本解决掉。

2.UTF-8的BOM与NO BOM

BOM即byte order mark,具体含义可百度百科或维基百科,UTF-8文件中放置BOM主要是微软的习惯,但是放在别的系统上会出现问题。

不含BOM的UTF-8才是标准形式,UTF-8不需要BOM,而idea中默认也是采用NO BOM格式的,具体可以在设置-file encoding 查看,及效果图如下。

带BOM的UTF-8文件的开头会有U+FEFF,所以我新建的空文件会有3字节的大小。

file encoding

好多有介绍需要新建文本-复制-粘贴-替换源文件,

实践过后,我总结的用notepad++工具打开文本,如果右下角显示UTF-8 BOM,选择编码-选用UTF-8编码即可切换为NO BOM。如下图。

更改为UTF-8 NO BOM

3,使用idea进行切换BOM

亲测在2018-2版的idea,点击项目名称右键,选择 Remove BOM 即可将项目中UTF-8 BOM的文件去为NO BOM。

如果该文章帮到了正在学习或工作中的你,别忘了点个喜欢,欢迎和我进行技术上的交流。

posted @ 2019-01-19 14:45  JulyTail  阅读(5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