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7 版权保护

从题目中可以看出,两位程序员开发的软件做成光盘,安装在Windows中就能用。而我们需要协助设计一个版权保护“模块”。

防止侵权:虚拟加密锁。虚拟加密锁的共享软件版权保护方法,是指用动态链接库DLL文件代替加密锁,将软件的关键功能模块、基于用户计算机指纹的注册验证模块和反破解模块封装在动态链接库文件中,从而模拟加密锁达到保护共享软件版权的目的。

防止非法下载:可以利用NEC算法为该软件文本加入水印,然后我们将含有水印的文本和水印存入服务器中。当用户获得该软件进行安装时,我们将客户端获得的软件文本与原文本进行比较,检查其是否含有水印,若不含有水印,则该用户获得的软件为盗版,应不允许下载。若有水印,再将其水印与服务器中保存的水印进行比较,若不一致,则不允许下载。若一致,指则该用户获取的软件伪正版,应允许其下载并使用。

防止拷贝使用1:可以使用CD-Cops——数据光盘保护技术,其工作原理是在可执行文件上加一个壳,安装时验证密码(通常为8位)。在安装目录有CDCOPS.DLL文件,别人无法通过拷贝的方法直接得到光盘中的文件,即使将所有文件复制到硬盘上也无法直接使用。

防止拷贝使用2:利用CGMS技术——内容拷贝管理技术。该技术主要是通过生成管理系统对数字拷贝进行控制,它是通过存储于每一光盘上的有关信息来实现的。

 

posted @ 2022-06-06 16:40  120L020211  阅读(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