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上手体验:

web端与git差不多,而且在项目页面每次切换标签整个页面都要重新加载一次有点烦,但是手机端用起来很方便,对于任务的计划、更改都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bug:

  • 1.在未设置http密码的状态下使用http对仓库进行克隆仍会提示要输入用户名及密码,并且此时密码不可用,即不可复制仓库至本地

  • 2.偶然情况下,在登录页面无法输入密码,但是可以正常输入用户名

  • 3.代码检错一些状况下无法检测语句后缺少分号的错误

我觉得产品组没有修改这些bug的原因:

我认为产品组没有发现这些bug因为这些bug并不是很影响操作而且bug1只有在仅设置了ssh密钥而没有设置http密码的情况下使用http来clone仓库时才发生,一般用户都是在都设置完成后再clone仓库的,而bug2更只是网页开发的小问题,可能并没有注意到

假设你们团队需要开发这套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在最重要的代码库完成之后就要开始注意各种可以提高用户体验的细节,就是提供一些不是很重要但是用户总是自己要去做的任务而整合在这套系统中利用系统帮助用户完成任务。

采访

介绍对象的背景和需求

没有用过类似的app但是使用过git

使用华为软件开发云

描述用户使用这个产品的过程, 用户的问题解决了么?软件在数据量/界面/功能/准确度上各有什么优缺点?用户体验方面有问题么?

使用过程:手机端设置了各种任务等,然后在电脑端编码并上传,问题解决了。
界面:蛮符合程序员的审美的,简洁挺好的。
功能:任务标签的管理还是挺方便的,代码仓库和git差不多
准确度:和本地比的话纠错倒是比不上,不过如果要不是在自己的电脑上改代码的化还是蛮方便的。
用户体验方面的问题:web端有时候加载挺慢的。

用户对产品有什么改进意见:

可以的话优化一下web端的载入速度?或者不用点一个标签就整个页面更新,只更新工作区一块?

结论:经过这么多工作,你一定有充分的理由给这个软件下一个评价,请选择一个结论:

推荐,相比git来说功能多了不少而代码仓库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

分析:

使用此软件的大部分功能,联系第二部分的分析,估计这个项目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大约需要半年

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

优点:与其他相似系统相比,本系统不仅仅只提供了代码仓库功能,更增加了任务管理、代码检错、服务器构建、发布等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关键功能
缺点:页面切换频繁,手机端无法查看具体代码和代码具体错误。

推理出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部分

可以多分配一些人员在手机端app开发上

根据理解和体验,画出整个软件所有功能逻辑框图,根据重要度标识出各模块的重要度、完成度、出发点及效果

针对不同的维度评分,对用户体验方面、UI界面美观度、核心功能,分别打分

  • 用户体验:90
  • UI界面美观度:80
  • 核心功能:95

建议和规划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可以将分地区的功能整合到新建项目时,可以在新建项目时选择建在那个地区的服务器上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市场上现存的类似产品基本上都是只有代码仓库的功能

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将发布功能与一些软件平台进行对接,就使得用户可以在软件云平台上进行从构建到发布的全部流程,可以在测试完成后直接将软件发布到平台上。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因为既然这个系统已经能够完成大多数软件开发过程中的步骤,那么就继续完善这些步骤争取从开发到发布一体化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独立开发者中的一部分是在软件开发后不懂推广或者不清楚该发布到哪个平台上。而这个功能就给了他们一个简便的选择。

你的创新在哪里?可以用 NABCD 分析。

  • N:许多软件开发者懂得设计、编码而并不精通宣传、推广
  • A:我们提供一个整合了敏捷开发过程中的大部分过程的系统,包括编译、测试、开发
  • B:使用这个系统就基本可以不用烦心于产品的推广及发布过程
  • C:市面上类似的系统都只是仿github的,即仅仅是提供了代码仓库功能,而我们提供了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其他很多需要的功能
  • D:与发布功能进行对接的软件平台进行一些广告或者其他的推广

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以我的领导能力来说,应该会表现得更差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三个开发,一个测试,一个美工

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大小里程碑绩点设定。

  • 1.市场调查
  • 2.项目需求分析
  • 3.测试模块编写
  • 4.服务器架设
  • 5.数据库建立
  • 6.web界面设计
  • 7.web实际编写
  • 8.web端前后台整合
  • 9.android端app界面
  • 10.android端app后台
  • 11.android端前后台整合
  • 12.功能测试
  • 13.alpha版本发布并调研
  • 14.根据用户反馈进行相应修改
  • 15.beta版本发布并调研
  • 16.运行维护

项目发布后,有没有考虑过项目该怎么部署才能满足需求。

云端服务器数量:3
关系数据库:MySql数量:3(读写分离2、备份1)
网站安全性:Anti-DDoS流量清洗,DDoS高防ip,Web应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