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而有间,密而有疏;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EF选择Mysql数据源

EF添加ADO.NET实体模型处直接选择Mysql数据源

最近想到EF是连接多数据库的orm框架,于是就想测试下。查了一堆网上资料后,测试连接mysql成功。步骤如下:

1、在你项目Model层中nuget安装MySql.Data.Entity

 

如果没安装这个provider 就进行下面的步骤。就会出现:

 

2、MySql官网下载mysql-installer-community-5.7.13.0

 

我这边是没安装过mysql,所以是安装全部,第一个选项,MySql Installer。主要目的除了安装mysql,就是安装mysql对于vs的数据源驱动,便于我们在新建ADO.NET实体模型的时候,选择对应的数据源(MySQL Database)。

3、安装好后,我这个传说中的window程序员必须要下个图形化管理界面。

 

然后里面新建个数据库,测试用。

4、接下来就可以进行测试啦~~~

首先在VS中新建个类库,这个不多说了,新建项目-->ADO.NET实体模型

 

新建连接

 

更改数据源

选择MySQL Database

Server name:localhost

用户名密码就不多说了。

然后就开始选择表进行实体映射,然后问题就出来了~~~

很奇怪哦,我们压根没这个TableDetails这个表,又哪儿来的主键类型为null。

百度!无所不能的网友给出了个解决问题的网址——>stakoverflow: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3575109/mysql-entity-the-value-for-column-isprimarykey-in-table-tabledetails-is

 

老外回答简洁,靠谱。

根据这回答咋操作呢?直接扔截图吧。

打开mysqlcmd窗口

use test;

set global optimizer_switch='derived_merge=OFF';

问题解决~~~~

这里注意(对于不熟悉mysql命令行的同志,比如我):结尾一定加分号!!!

上文测试用的数据库test下的school表就映射成功勒

完美~~~

提问:对于oraclepostgresql,这些数据库我也下载了,可能选择更改数据源的时候没有出来这些选项,这是需要我们单独去安装的吗?哪儿安装?找不到....

 相关节点配置(个人纪录):

1、UI的webconfig配置数据库连接字符串肯定是少不了的。(连接字符串在我们Model层创建ADO.NET实体模型的时候就自动生成在了Model层的APPCONFIG中,拷贝过来即可)

<connectionStrings>
    <!--mysql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
    <add name="MysqlEntities" connectionString="metadata=res://*/ModelMysql.csdl|res://*/ModelMysql.ssdl|res://*/ModelMysql.msl;provider=MySql.Data.MySqlClient;provider connection string="server=localhost;user id=joey;password=lovemary;persistsecurityinfo=True;database=test"" providerName="System.Data.EntityClient" />
  </connectionStrings>

2、nuget安装MySql.Data.Entity只需在Model层中进行,但是跟连接字符串一样,得再webconfig中定义一个节点,节点里面写路径方便程序去读取相关信息。

在entityFramework节点下添加MySql.Data.MySqlClient(System.Data.SqlClient是我们在UI nuget EntityFramework的时候自动加载的,sqlserver的驱动信息)

MySql.Data.MySqlClient同样我们在Model层nuget MySql.Data.Entity后就加进了APPCONFIG中,拷贝到UI的webconfig即可。(若嫌麻烦,就直接在UI层也nuget MySql.Data.Entity,节点就自动加上去了)

<entityFramework>
    <defaultConnectionFactory type="System.Data.Entity.Infrastructure.LocalDbConnectionFactory, EntityFramework">
      <parameters>
        <parameter value="mssqllocaldb" />
      </parameters>
    </defaultConnectionFactory>
    <providers>
      <provider invariantName="System.Data.SqlClient" type="System.Data.Entity.SqlServer.SqlProviderServices, EntityFramework.SqlServer" />
      <provider invariantName="MySql.Data.MySqlClient" type="MySql.Data.MySqlClient.MySqlProviderServices, MySql.Data.Entity.EF6, Version=6.9.8.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c5687fc88969c44d" />
    </providers>
  </entityFramework>

 

  

如果您认为这篇文章还不错或者有所收获,可以点击右下角的【推荐】按钮,因为你的支持是我继续写作,分享的最大动力!
声明:本博客原创文字只代表本人工作中在某一时间内总结的观点或结论。非商业,未授权,贴子请以现状保留,转载时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

 

posted @ 2016-07-01 21:10  大兄弟竹子  阅读(44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