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而有间,密而有疏;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SOA:面向服务编程——竹子整理

.net中如webservice,wcf,webapi,均可作为服务层,单独部署,而界面UI则部署在另一台服务器上,所有的业务逻辑均在服务层的业务层中进行。

这样一来,我们的UI其实就可以不限制语言,如我们可以使用PHP构建前端显示(移动端的无论安卓还是IOS皆可),而用.net 或java来进行服务端构建。

这样的好处在于,PHP作为一门解释型语言,作为前段显示来说,速度较于.net 跟 java均有优势,而在服务端,用我们性能强且稳定的.net或java。

先简单记录一下,日后补充。

 

【2016/8/2】

最近赶下潮流,搞起了ASP.NET Core(即ASP.NET 5)。越来越深的感受是我对MVC的使用符合趋势,什么意思呢,就是只用这种意识形态的逻辑,而非将TagHelper,HTMLHelper这些方便前端构建代码且与服务端耦合的产品使用进来。

在老A博客下有这么个评论:

更是坚定了我的看法,单纯的服务调用,数据交互。多平台的互通公用。

posted @ 2016-05-01 23:24  大兄弟竹子  阅读(3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