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Nginx解决前端跨域问题?

From: https://www.cnblogs.com/lovesong/p/10269793.html

 

前言

在开发静态页面时,类似Vue的应用,我们常会调用一些接口,这些接口极可能是跨域,然后浏览器就会报cross-origin问题不给调。

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把浏览器设为忽略安全问题,设置--disable-web-security。不过这种方式开发PC页面到还好,如果是移动端页面就不行了。

解决办法

使用Nginx转发请求。把跨域的接口写成调本域的接口,然后将这些接口转发到真正的请求地址。

举个栗子

例如我们在开发一个Vue应用。

原先:

调试页面是:http://192.168.1.100:8080/

请求的接口是:http://ni.hao.sao/api/get/info

步骤一:

请求的接口是:http://192.168.1.100:8080/api/get/info

PS:这样就解决了跨域问题。

步骤二:

安装好Nginx后,去到/usr/local/etc/nginx/目录(这是Mac的),修改nginx.conf文件。

步骤三:

把默认的server配置注释掉。

在下面增加:

复制代码
    server{
        listen 8888;
        server_name  192.168.1.100;
 
        location /{
            proxy_pass http://192.168.1.100:8080;
        }
 
        location /api{
            proxy_pass http://ni.hao.sao/api;
        }
    }
复制代码

保存后,启动Nginx。

PS:并不需要太了解Nginx的配置,很简单的。

步骤四:

访问:http://192.168.1.100:8888/

搞定。

PS:注意访问的端口是‘8888’,有其他域的地址继续加location就行了。

错误示范

我一开始不太懂Nginx的配置,以为可以如下配置。

复制代码
    server{
        listen 8080;
        server_name  192.168.1.100;
 
        location /api{
            proxy_pass http://ni.hao.sao/api;
        }
    }
复制代码

之所以这么写,是我认为这样可以让Nginx帮我监听8080的请求,然后只转发匹配的请求。我没有意识到的是Nginx这么写后,是需要占用8080端口的。

既然需要占用端口,那也就不能再被其他相同协议的进程占用,就导致开发的页面无法以8080端口启用。经同事提点,才想起这事情,换下思路,就有了最上面的方法。

总结

其实不仅是在开发调试时候能这么干,在生产环境也能这么玩。利用Nginx转发请求之后,就能够让所要部署的静态页面不需要放在跟请求接口同域的地方。

附录

如果发现请求出现问题,且发现是Nginx的报错,那只需要找到Nginx的error.log,就可以知道原因。

前提需要在nginx.conf配置error.log:

error_log  logs/error.log;

error.log在Mac的位置:

/usr/local/Cellar/nginx/1.15.8/logs/error.log

 

posted on 2019-09-25 22:42  清清飞扬  阅读(6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