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重装Windows系统后Android studio无需重装,直接迁移

每次重装Windows系统后重装各种开发环境让人苦不堪言,比如VS2013 +补丁,没有个小半天根本搞不定!

对与Android的开发者,同样安装JDK+Android Studio + Adnroid SDK + 各种虚拟机 + 各种个性化的环境配置,同样没有小半天时间无法搞定!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MS系的工具无能为力,那对于Android是不是有捷径呢?最近本人配置了SSD,重装了系统,答案是可以滴!

第一步:备份好核心的重要文件目录

Android studio的安装目录 + Android SDK的安装目录 + JDK安装目录

Android studio的虚拟机和环境配置文件(在C盘的Users对于的登录用户目录下)

如果你有安装强大的Genymotion,记录把已下载的虚拟机保存出来

 

第二步:重装系统 ,恢复Android开发环境

安装好windows 7系统后,恢复整体开发环境的需要如下步骤:

1、将Android studio的安装目录 + Android SDK的安装目录 + JDK安装目录 复制到自己满意的目录下,我是直接复制进C:\Program Files下

2、配置一下JDK的环境变量JAVA_HOME、CLASSPATH和path

3、将.android和.AndroidStudio复制到C:\Users\登录用户 的目录下 (这一步其实是最重要的)

打开Android Studio试一下,是不是看到了和重装前一样的工作环境,连个性化配置都还原回来了。

如果有用到Genymotion,请重装一下,并复制备份的虚拟机到C:\Users\登录用户\AppData\Local\Genymobile\Genymotion\deployed

 

做完上诉动作基本上就OK了,不过好的习惯是检查一下各项配置是否完全正确:

1、检查SDK和JDK的路径是否和迁移后的一致,不一致则纠正

 

2、检查File-Settings中的自定义配置,若有Genymotion,则检查Genymotion的路径是否正确

 

3、用3分钟建立一个实际项目测试一下,编译、发布都试一下。

如果上面都没啥问题,那么尽情享受Android Studio的开发乐趣吧!言而总之,Android开发环境的重装10分钟足够了~~

 

posted on 2015-03-27 14:46  *深海  阅读(409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我是深海,每天都在进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