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模块-----pyinstaller

模块安装

pip install pyinstaller

测试代码

name=input("please input your name:")

filename = 'test.txt'
with open(filename, 'w') as file_object:
    file_object.write("your name is:"+ name)

 生产exe文件

pyinstaller --onefile --nowindowed --icon=E:\workspace-eclipse\day1\mydat\favicon.ico a.py

-F, –onefile 打包一个单个文件,如果你的代码都写在一个.py文件的话,可以用这个,如果是多个.py文件就别用。
-D, –onedir 打包多个文件,在dist中生成很多依赖文件,适合以框架形式编写工具代码,我个人比较推荐这样,代码易于维护。
-K, –tk 在部署时包含 TCL/TK。
-a, –ascii 不包含编码.在支持Unicode的python版本上默认包含所有的编码。
-d, –debug 产生debug版本的可执行文件。
-w,–windowed,–noconsole 使用Windows子系统执行.当程序启动的时候不会打开命令行(只对Windows有效)。
-c,–nowindowed,–console 使用控制台子系统执行(默认)(只对Windows有效)
-o DIR, –out=DIR 指定spec文件的生成目录,如果没有指定,而且当前目录是PyInstaller的根目录,会自动创建一个用于输出(spec和生成的可执行文件)的目录.如果没有指定,而当前目录不是PyInstaller的根目录,则会输出到当前的目录下.
-p DIR, –path=DIR 设置导入路径(和使用PYTHONPATH效果相似).可以用路径分割符(Windows使用分号,Linux使用冒号)分割,指定多个目录.也可以使用多个-p参数来设置多个导入路径,让pyinstaller自己去找程序需要的资源
–icon=<FILE.ICO> 将file.ico添加为可执行文件的图标(只对Windows系统有效)。

注意

1、在执行 pyInstaller 命令的时候,会在和脚本相同目录下,生成一个.spec 文件,该文件会告诉 pyinstaller 如何处理你的所有脚本,同时包含了命令选项。一般我们不用去理会这个文件。

2、dist 下面只有一个可执行文件,这个单文件就可以发布了,可以运行在你正在使用的操作系统类似的系统的下面。

3、在代码里面尽量不要用import,能from.....import....就尽量用这个,因为如果是import的话,在打包的时候,会将整个包都打包到exe里面,没有意义的增大了工具的大小!

posted @ 2020-06-21 15:31  jayonlau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