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

4.1  拟采用的开发方法

本课题拟采用C/S的架构模式,服务端与客户端均使用python语言编写,服务端与客户端之间通过的RPC的方式通信,便于简化通信流程、屏蔽通信细节、开发时可以只关注上层业务逻辑。数据库采用云平台上主备部署的PostgreSQL,以满足数据库服务的高可用性,并使用SQLAlchemy作为ORM(对象关系映射)框架,简化数据库操作。为满足服务的高可用性,Server以主备方式部署,采用虚拟IP的方式提供服务,通过Nginx+Keepalived实现主备切换。升级服务采用OpenStack服务组件Swift作为软件仓库,保证软件源的可靠性。

4.2  开发环境

 开发语言:python、shell

 开发系统:windows10、CentOS Linux 7.1

 编程环境:pycharm,

 数据库:SQLAlchemy、SQLAlchemy

 运行环境:python虚环境,OpenStack环境

4.3  测试方案

测试是保证系统能够正常运行的关键步骤,拟在这次开发中进行单元测试、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具体测试方案如下:

单元测试:

posted @ 2022-01-11 19:20  tangjian5429  阅读(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