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BAT 命令下del 与 rd 命令

https://blog.csdn.net/jigetage/article/details/81180757 

RD 与 DEL 命令 windows bat 目录和文件的删除处理.

 

命令:RD,删除目录 

增加参数:/S 
参数说明:使用此参数即“RD/S”用于删除目录树,即删除目录及目录下的所有子目录和文件,相当于以前版本中的DELTREE命令。 

增加参数:/Q XP中的增强DOS命令 
参数说明:使用上面的/S参数删除目录树时,系统会要求

用户确认是否真的要删除。若同时使用/Q参数即“RD/S /Q”,在进行删除操作时将取消确认,相当于DELTREE命令的/Y参数。 

命令:DEL,删除文件或目录 
增加参数:/F 
参数说明:使用此参数即“DEL/F”可删除只读文件。 

增加参数:/S、/Q 
参数说明:使用此参数即“DEL/S”作用与“RD/S”完全相同,即删除目录及目录下的所有子目录和文件。同时使用参数/Q,可取消删除操作时的系统确认。 

增加参数:/A 
参数说明:删除指定属性或指定属性以外的文件,/AR、/AH、/AS、/AA分别表示删除只读、隐藏、系统、存档文件,/A-R、/A-H、/A-S、 /A-A表示删除除只读、隐藏、系统、存档以外的文件。例如“DEL/AR *.*”表示删除当前目录下所有只读文件,“DEL/A-S *.*”表示删除当前目录下除系统文件以外的所有文件。 

其实 可以 直接使用 帮助就可以了. 

其实 /? 比百度好用多了. 

 

posted @ 2019-04-11 18:34  济南小老虎  阅读(114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