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手机应用程序在多平台的适配

     首先, 从客户端的交互设计上来说,我们要做的是如何发挥平台的特性上的设计优点,把客户端的体验去做好,而不是去改变平台的设计特性。所以,做客户端设计的设计师,需要时刻关注平台特性的更新,这都是你提升客户端体验的契机。

       一个产品的规划,很少会仅局限于某一个平台,都会进行跨平台的适配。那应该如何进行适配呢?

      这里主要有两个观点,以设备为中心来设计还是以应用为中心来设计;以设备为中心的设计师认为,应用界面应该与设备的设计规范保持一致,让用户快速上手,不觉得陌生。以应用为中心的设计师认为,保持所有的平台上的一致性,但是对用户体验是否好,却有待综合衡量。

在多平台适配中遵循如下原则

1)  客户端的设计规范应该以平台规范为基础

2)  在多平台中,品牌标识,包括logo,视觉风格,核心功能点等等应保持统一

3)  更多地与平台的特性相融合,运用平台提供的特色功能,来减少用户的输入或者其他体验提升点。如拍照输入,传感器的使用等。

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

1)  移动的特性决定了手机信号的强弱不均,如何处理在弱信号下的设计?

2)  需要考虑在断网情况下,如何快速恢复中断?

3)  如何设计手机推送的问题?

4)  如何尽量避免手机的固有限制,如屏幕小,输入不方便,电源紧张等?

5)  如何尽量通过手机的特有特性来提升体验,如各类传感器,声音提示等?

posted @ 2011-07-12 17:35  白毛  阅读(11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