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一)

1.自我介绍:

姓名:季金建;学号:2018****07062;爱好:乒乓球,旅游。

我的码云个人主页:https://gitee.com/ji-jinjian

目前代码量能有1000行左右吧,自己也不太清楚,基本上老师上课干什么,自己跟着做什么,希望毕业能超过5000行吧。

最喜欢的是二楼的汉堡店,当不知道自己吃什么的时候炸鸡汉堡总是不错的选择。

最想说的话就是:在还能靠学习改变命运的时候努力学习总不会是错的。

2.问题的回答

(1)至于当初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当时自己的沈阳一模是305分,想了想再怎么努力也是专科了,也是学不下去了,正好当时知道了单招,于是就选择了单招,在单招为数不多的选择当中,只有计算机专业还算“适合”自己,符合自己的性格吧。

 

      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我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原来对于计算机的认识非常的局限,通过这两年学习的课程让我认识到原来计算机领域还有这么多的方向、分支,需要学习理解掌握的知识。

      对计算机专业谈不上多么喜欢,但也算不上讨厌吧。自己擅长的可能还是偏文的学科吧,比如历史之类的。

      心底里其实还是想从事计算机相关行业的,但自己的专业能力实在是太低了,离行业标准差的太远了,况且也并不是兴趣之所在,所以对未来会不会选择计算机相关行业进行工作,我个人还是持保留态度的。

(2)个人觉得自己并不具备多少专业知识及技能,或者换句话说我并不认为我现有掌握的东西能在未来发挥什么。我自己离一名合格的计算机专业学生的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会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在实际的应用中多想想为什么,而不是怎么做。

(3)对于到底是选择升本、工作还是出国,升本目前似乎是最适合我的,也许学历会从某种程度上弥补自己的某些不足吧,在学历上勇攀高峰总不会是错的。学历高并不意味着在具体工作当中会做的更好,会赚更多的钱,多高的职位,但好的学历是块敲门砖,没有敲门砖,连门都进不去,再强的能力又有何用武之地?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认知不同,生活环境不同,这只是我本人极其主观的观点。

         对于我的选择相较于其他有何优势、有何劣势。我认为两者都有吧,在学历上如果升本成功并在将来顺利毕业,可能在工作上会有更多的选择,门槛可能会相对低一点。但仍有是有劣势的,最主要的就是我认为实际工作当中所学到的要比学校当中学到的更加“有用”,对工作的帮助更大,而在校学习有时可能真的是为了那一张“纸”。

          针对我的选择在大三我可能会把重心转移到升本相关工作当中,至少在现阶段,可能会在升本和专业知识学习上做些选择,做出取舍。专业知识还会学习,但绝不是重点。

(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放弃沉迷于游戏或者甚至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答案当然是想的,但自制力这东西真的太神奇了,最难战胜的对手真的是自己。

(5)对于自己在这门课的期待说实话还是能过就行。

(6)北软的孩子应该不会什么都不做吧。

posted @ 2020-09-05 13:52  Scvready  阅读(1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