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该函数会根据需要丢弃无用的开头空格字符,直到寻找到第一个非空格的字符为止。

当我们寻找到的第一个非空字符为正或者负号时,则将该符号与之后面尽可能多的连续数字组合起来,作为该整数的正负号;假如第一个非空字符是数字,则直接将其与之后连续的数字字符组合起来,形成整数。

该字符串除了有效的整数部分之后也可能会存在多余的字符,这些字符可以被忽略,它们对于函数不应该造成影响。

注意:假如该字符串中的第一个非空格字符不是一个有效整数字符、字符串为空或字符串仅包含空白字符时,则你的函数不需要进行转换。

在任何情况下,若函数不能进行有效的转换时,请返回 0。

假设我们的环境只能存储 32 位大小的有符号整数,那么其数值范围为 [−231,  231 − 1]。如果数值超过这个范围,请返回  INT_MAX (231 − 1) 或 INT_MIN (−231) 。

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strToInt(String str) {
        char []c= str.trim().toCharArray();
        if(c.length<=0){
            return 0;
        }
        int flag=1,i=1,bound=Integer.MAX_VALUE/10,res=0;
        if(c[0]=='-') {
            flag=-1;
        }else if(c[0]!='+'){
            i=0;
        }
        for(int j=i;j<c.length;j++){
            if(c[j]<'0'||c[j]>'9'){
                break;
            }
            if(res>bound||(res==bound&&c[j]>'7')){
                return flag==1?Integer.MAX_VALUE:Integer.MIN_VALUE;
            }
            res=res*10+(c[j]-'0');

        }
        return flag*res;
    }
}


 

先用trim()函数去掉前面的空格,然后判断开头,如果是+/-从第2个开始,否则从第一个开始,设置边界条件Integer.MAX_VALUE/10,前面那些如果和边界相等,判断最后一位,如果大于7根据符号返回最大或者最小,因为是-....8-+....7,如果最后等于7,可以直接返回7,后面再打了直接是大于情况,返回最大值,如果出现不是数字直接Break,正常数字res*10+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