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tomcat和解决日志乱码问题

tomcat各版本下载

 

https://archive.apache.org/dist/tomcat/

 

 

我们演示安装的版本是apache-tomcat-8.5.38-windows-x64。

在需要编译和运行Java程序的计算机安装Tomcat服务器,具体步骤如下:

(1) 我们解压缩到e:\tomcat8

(2) CATALINA_HOMETOMCAT安装路径的别名,目的是为了方便使用TOMCAT

计算机>属性>环境变量, 新建环境变量。变量名为CATALINA_HOME ,变量值tomcat的解压目录,我电脑上的为:“e:\tomcat8”,注意后面不用多加\”或者“;

 

 

(1) 在环境变量Path中,新增加“%CATALINA_HOME%\bin\”

(2) 打开你放置刚才下载的Tomcatbin目录,找到“startup.bat”文件双击,然后就会弹出一个DOS窗口显示Tomcat启动的进程状态。

 

 

 

 

 

(1) 测试Tomcat是否配置成功

打开浏览器,输入在地址栏中输入:x

 

 

 

今天很疑惑这个问题,于是去网上找了答案,结果是需要修改Tomcat根目录下面的"logging.properties"文件,把所有的encoding=UTF-8的改成encodng=GBK,保存之后,重启Tomcat服务器,就能解决乱码问题,下面贴出我解决步骤的截图:

 

1.先找到Tomcat根目录

 

 

 

2.右击用记事本打开或者Notapad++打开.Ctrl+F点击“替换”。替换之后ctrl+s进行及时保存。

 

 

 

 

3.保存完后,重启一下Tomcat服务器,救能看到中文乱码的问题给解决了。

 

 

 

 

posted @ 2021-07-25 12:58  上海颖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