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大量jar包中搜索特定字符

欢迎关注我的社交账号:

博客园地址: http://www.cnblogs.com/jiangxinnju/p/4781259.html
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jiangxincode
知乎地址: https://www.zhihu.com/people/jiangxinnju
邮箱: jiangxinnju@163.com

工作中定位某些问题时需要在jar包中搜索某些特定的字符。如果jar包数量比较少可以直接使用JD-GUI等反编译软件导出源码,但是如果jar包数目庞大,这种方式工作量就太大了。

现在介绍一种相对简单的方法,这种方式需要三种工具:

  • 能够批量解压jar包的程序,比如WinRAR。
  • 能够批量反编译jar包或者class文件的程序,比如jad(jd不支持命令行)。
  • 能够批量搜索文本文件的工具,比如FileLocator。

具体步骤:

假如需要在D:\jar\目录中的所有jar包中搜索Calendar一词:

首先需要利用WinRAR将所有jar包解压到独立的目录中:

打开命令行窗口,进入D:\jar\目录,输入下面命令(假设jad工具已经在path中设置):

    jad -o -r -sjava -dsrc ./**/*.class

会发现在该目录多了一个src目录。
注:反编译输出中经常会出现类似于The class file version is 49.0 (only 45.3, 46.0 and 47.0 are supported)的内容,说明jad只能编译49.0以下版本的class文件,虽然可以生成java文件,但是并没有正确反编译,如果大家知道其他可以在命令行执行,且不会出现类似问题的反编译工具可以告诉我。当然有一个比较折中的办法是使用我写的一个批量修改class文件版本号的小程序(通过邮件与我联系),通过修改版本号将class文件伪装成低版本的,供jad读取,但是这种方式不支持高版本的特性,比如拉姆达表达式。

然后使用FileLocator进行搜索即可。

posted @ 2016-01-17 20:36  Aloys_Code  阅读(2271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