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找工作,发现51Job的一个小小的搜索技巧。

 

以找C++开发为例,在结果中有一些培训机构。但是你又不想看这些培训机构发出的招聘启事。那么你可以在搜索框中输入:

 

C++ -培训

 

即关键字C++中间输入一个空格,再输入一个减号后面跟上关键字“培训”。表示搜索职业与C++相关的,但是不包含培训两个字的(这里应该会过滤掉正规公司招聘描述中包含“培训”两个字的记录,需要注意)

 

 

也可以从结果中更进一步过滤,比如目前能力还达不到研发经理的水平,那么暂时不想看职位要求为诸如:软件开发经理…..类型的职位且不看培训机构的招聘内容,那么只需要输入如下搜索条件(注意中间的空格)即可。

 

C++ -培训 -经理

 

如果我就想找C++培训方面的机构,那么也可以这样输入搜索条件(注意空格)。

 

C++ +培训

 

虽然非常简单,如果足够细心会发现在结果过滤框中输入了过滤关键字过滤后,搜索框内的字符串会相应的自动变化。

 

PS:这样的搜索技巧在Google、Baidu等搜索引擎中也同样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