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添加字段成功,但提示列名无效

       在sql后查询,给现有表添加一个字段,即执行sql语句:

alter table [sxrq_1108].[dbo].[公司周报表详情] add 总计 int default 0

      然后在上述sql查语句增加字段‘总计’,显示总计是无效列名,更为严重的是无法向表中insert或者update含有新增列名的数据。但是更改后的sql语句依旧可以执行成功。这是由于SQL Server的intellisense的引起的。

      intellisense是SQL Server的智能记录智能感知功能,即当给sql表名加上"."符号后会并弹出字段名,表名,数据库名。类似于编辑器的智能提示。

     上述问题的解决办法是:按下快捷键ctrl+shift+r,重新整理运行SQL Server的intellisense。

posted @ 2017-11-09 16:52  Jinus  阅读(161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