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为一个Bug才注意到C#在创建连接的时候默认开启了Pooling,链接池的默认为Max Pool Size = 100; Max Pool Size = 0

假如内存中已经有一个打开的链接对象,在new第二个链接并进行Open()操作时,将创建会使用链接池,默认大小为6。

只是仍旧不是很清楚链接池的应用机制,是在第二个链接Open时候进行链接池的初始化,并在链接池中添加6个初始化类型的连接,还是以将第一个连接放入链接池后再进行其它五个连接的COPY,更或者在打开第一个链接时,就已经由 ConnectionString 初始化了链接池。只是在链接池中并没有添加不连接对象,而是在第二个链接对象创建时,Check到与第一个连接对象为同一类型(类型由ConnectionString中的User Id 与Pwd 确定)才在链接池中添加连接对象,并从连接池中为第二个连接对象取回引用。

头大咯,看来基础都不牢固。晚了23:23分,晚安,睡觉

posted on 2008-09-16 23:25  .Net Learning  阅读(5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