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P配置与单IP多域名功能设置

WAMPServer 安装

1、首先从WAMP站点上下载WAMP安装包。http://www.wampserver.com/en/download.php

2、下载完成后,进行安装。安装路径可以自由选择。(我选择的是E盘,所以目录为:E:\wamp;默认页面文件目录为:E:\wamp\www)
3、安装完成后启动WAMPServer,右击托盘图标,所择chinese,即可设置成我们熟悉的中文。
4、此时你在浏览器内输入:http://localhost,回车后可以见到如下图内容,即表时你的WAMPServer服务器安装成功。

你还可以在页面上编写<?php phpinfo(); ?>来查看当前安装PHP版本等信息。如图:

此时,你可以在WAMP的WWW目录下新建网站目录,进行测试。

httpd-vhosts虚拟主机设置(单IP多域名)
1、打开ahache目录下的httpd.conf文件;(如图)或在此路径下查找:E:\wamp\bin\apache\Apache2.2.17\conf
查找到如下模块:
#Include conf/extra/httpd-vhosts.conf
去掉前面的#,这样就开启了httpd-vhosts虚拟主机模块;
 
2、在你平时习惯使或可以快速访问到的盘上新建文件夹命名为:apache_conf(文件名随便,容易辩认即可。)用于存放虚拟主机域名信息。
再次打开httpd.conf文件,在最后面加上:
Include "e:/apache_conf/*.conf"  (我是将apache_conf文件建在E盘下。此句的意思是在httpd.conf文件里将apache_conf包含进来。)
 
3、在apache_conf文件夹里新建一文本文档,文件名为:localhost,后缀名为:conf;内容为如下: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E:\wamp\www"       (指向文件目录)
     ServerName localhost                         (当前域名)
</VirtualHost>
此时重启WAMPServer所有服务,在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可以正常访问。
 
4、在apache_conf里新建新主机文件,如:dev.time.com
<VirtualHost *:80>
    ServerName dev.time.com
    DocumentRoot "E:\web\time"
</VirtualHost>
指向E盘下web文件夹里的time文件夹。
同时打开hosts文件,(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新增:
127.0.0.1     dev.time.com 

重启apache,在浏览器输入dev.time.com 发现如下错误403 Forbidden错误

Forbidden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 on this server.

分析:这主要是目录访问权限没有设置,需要设置对目录的访问权!
 
解决此问题,打开httpd.conf找到以下模块
<Directory>
     Options FollowSymLinks
     AllowOverride None
     Order deny,allow
     Deny from all
</Directory>
 改为:
<Directory />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AllowOverride None
</Directory>
 
重启apache,浏览器输入dev.time.com 即可访问。
 
5、以后需要增加主机,按以上方法新增即可。
 
6、使嵌入html文件的PHP代码可以正常解释,打开httpd.conf文件,在相应地方添加以下两行: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html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htm

posted @ 2011-12-27 23:10  jhti  阅读(45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