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感想

最近作项目的感想是项目带头人真他妈的累啊,所有事情必须要事必躬亲,对项目要有一个全局的把握,不然整个项目就会瘫痪,停滞不前,任何人都说自己对项目没有感觉,概念模糊,想做但是不知道要如何去做。

对于mborn项目,我前段时间都忙着作数据访问层和业务逻辑层的事情,对于显示层的把握很少,结果现在问题终于浮现了,访问层搭建好了,业务逻辑层的进展也都很顺利,只是在不停的作熟练工的就可以了。可是显示层到现在还是没有进展,所有的作显示层的队员对于ajax和atlas还是没有建立一个概念。他们不知道如何去做。这个中间暴露了很多问题,我想总结一下。

1:两个小组之间的沟通不够。彼此对业务的需求和彼此的需求都不太明细,中间没有订立一个明确的接口或者要求,造成进度不能同步,调试混乱,返工不断的现象,对于这个我感觉应该的对策是首先制定一个编码规范,包括函数名字的命名规范,变量的命名规范。另外还要加强两个部分的沟通,这个需要一种机制性质的东西,初步想的是让他们之间在进行一项新的工作之前先开一个协调会,把彼此需要的功能都定义出来,包括函数名字和控件名字等等,当然编程规范出来之后,这些命名都是水到渠成的东西。

2:测试困难。这个还是两个分组之间的进度不协调照成的。对于显示层的测试,我的初步想法是设立哑函数和自赋值实体类的方法。对于类库(数据访问层和业务逻辑层)的测试用nUnit。

3:合并困难。因为以前几次使用的自己的svn服务器不太稳定,并且那个服务器后期也被另作他用,所以svn一直没有使用起来,造成了项目各个工程完工之后的合并困难,版本管理混乱的难题。鉴于这个情况决定采取google code提供的project服务,用他们的svn服务,速度和稳定性都是可以的。

4:数据库服务器不稳定。数据库服务器的不稳定和svn服务器一样,他们一台服务器,现在也没有。我的解决想法是每个机器都安装sql server2005,然后在修改数据库后都在svn上面提交一个sql文件,每个人都执行那个sql文件,保持项目的同步。另外数据库还要整出一份详细的说明,虽然他还在完善中。

5:规划。缺乏整体的规划,进度规划等等,这个需要下一步详细的制定。

posted on 2006-12-12 09:12  JesseZhao  阅读(275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