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 @DOA&INPAC, SJTU

Working out everything from the first principles.

导航

AVR单片机教程——小结

本文隶属于AVR单片机教程系列。

 

第一期挺让我失望的,是我太菜,没有把想讲的都讲出来。经常写了很多,然后一点一点删掉,最后就没多少了。

而且感觉难度不合适,处于很尴尬的位置。讲得简单,难的丢给库,库源码也不公开。作业题倒是难得一批,我自己都差点不会做。

以前看不起那些死讲知识点的书,现在明白,把知识点写活太难了。尤其是单片机这边,知识点本来就杂,难以组织。

本来想后面慢慢讲电路、总线、中断等的,但一觉得太累,二觉得讲不好,于是就改了计划。

目前暂定第二期有6讲:

  1. 定时器中断:中断基础、定时器工作模式、数码管自动扫描;

  2. UART杂谈:总线中断、收发缓冲区、多路发送;

  3. 矩阵键盘:SPI总线、74HC595、74HC165;

  4. DAC播放音乐:上位机程序、板载DAC、模拟电路;

  5. 示波器:OLED屏、移植第三方库、使用EEPROM;

  6. 走向高层:RTOS、C++工具、事件驱动架构。

AVR单片机教程就到这里。预计寒假写完,写完回去学语文了。我确实需要学学语文了。

如果几十年后我还记得我小时候干过这事儿的话,我会换一种单片机重新写一份好的教程的。

posted on 2020-01-13 23:59  Jerry_SJTU  阅读(4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