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 @DOA&INPAC, SJTU

Working out everything from the first principles.

导航

AVR单片机教程——烧写hex文件

本文隶属于AVR单片机教程系列。

 

每一次build项目,编译器都会生成多个文件,其中有一个就是hex文件。之前在IDE中配置的external tools,就是把这个hex文件烧写到单片机中去的。

然而,有些时候你想运行别人的程序,但拿不到别人的源码,只能拿到一个hex文件。比如,我现在就把明天作业的答案(没错,明天有作业)以hex文件的形式(平台不让上传hex文件,所以我就打了个包,使用前请先解压)给你,让你抢先体验一下。这时,你就需要用AVRDUDESS来烧写hex文件。

初次打开AVRDUDESS,界面上所有选项都是默认的。

在左上角下拉框中选择USBasp(在最后的位置)。

点击右上角Detect,会自动选择好单片机型号。

在Flash框中选择要烧写的文件。

点击Go烧写。如果不成功,参考以前的教程中的解决方案。

看看效果吧。

 

上一篇:流水灯

下一篇:随机点亮LED

posted on 2019-08-10 23:10  Jerry_SJTU  阅读(55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