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CSS需要小心IE对css的几个限制

IE对CSS的限制主要有两个:

  1. 一个页面中引用的CSS只读前32个
  2. 一个CSS文件中只读前4095个选择器

关于这个问题的文章有很多,我就不细讲了。

我想讲的是在用SCSS写CSS的时候非常容易超过这第二个限制。SCSS的继承,MIXIN和其他特性非常好用,我们可能会分成很多个文件,这些文件都互相有关联,但是为了减少浏览器请求文件次数,通常会将多个文件合并压缩成一个文件。那么如果碰到一个样式量大的站点,你可能不得不为了兼容IE而将CSS分成两个以上的文件。

非常蛋疼的是,我在使用Foundation的时候碰到了这件事情。因为Foundation 已经预先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样式,我在增加新文件用自定义样式覆盖原样式时发现IE下出现了很奇怪的bug,最终发现IE只读出来了一部分的CSS。

Foundation是一个非常不错的Responsive的框架,但是显然作者们没有考虑到IE的限制问题,他们将mixin和CSS混合在一个文件中,如果在写自定义样式的时候大量引用了这些Foundation提供的mixin,那么就会在分css文件的时候非常头疼。如果不希望自己的CSS分得杂乱无章,或者两个CSS文件中出现同一段样式,那么显然得好好考虑一下怎么做。

我的项目是在后期的时候发现这个问题的。于是我纠结了很久,最终决定将foundation得所有SCSS压缩成一个文件,自定义得样式压缩成另外一个文件。而在自定义样式中再次引用了变量文件和_global.scss,所使用的Mixin除了在Global文件中的,则都拷贝出来使用。这可能是最迅速的一个解决方法。

希望Foundation的下一个版本会将Mixin和CSS彻底地分离开来。

posted @ 2014-02-16 17:29  Jennie Ji  阅读(8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