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和Hibernate的优缺点对比。

Hibernate的优点:

1、hibernate是全自动,hibernate完全可以通过对象关系模型实现对数据库的操作,拥有完整的JavaBean对象与数据库的映射结构来自动生成sql。

2、功能强大,数据库无关性好,O/R映射能力强,需要写的代码很少,开发速度很快。

3、有更好的二级缓存机制,可以使用第三方缓存。

4、数据库移植性良好。

5、hibernate拥有完整的日志系统,hibernate日志系统非常健全,涉及广泛,包括sql记录、关系异常、优化警告、缓存提示、脏数据警告等

Hibernate的缺点:

1、学习门槛高,精通门槛更高,程序员如何设计O/R映射,在性能和对象模型之间如何取得平衡,以及怎样用好Hibernate方面需要的经验和能力都很强才行

2、hibernate的sql很多都是自动生成的,无法直接维护sql;虽然有hql查询,但功能还是不及sql强大,见到报表等变态需求时,hql查询要虚,也就是说hql查询是有局限的;hibernate虽然也支持原生sql查询,但开发模式上却与orm不同,需要转换思维,因此使用上有些不方便。总之写sql的灵活度上hibernate不及mybatis。

Mybatis的优点:

1、易于上手和掌握,提供了数据库查询的自动对象绑定功能,而且延续了很好的SQL使用经验,对于没有那么高的对象模型要求的项目来说,相当完美。

2、sql写在xml里,便于统一管理和优化, 解除sql与程序代码的耦合。

3、提供映射标签,支持对象与数据库的orm字段关系映射

4、 提供对象关系映射标签,支持对象关系组建维护

5、提供xml标签,支持编写动态sql。

6、速度相对于Hibernate的速度较快

Mybatis的缺点:

1、关联表多时,字段多的时候,sql工作量很大。

2、sql依赖于数据库,导致数据库移植性差。

3、由于xml里标签id必须唯一,导致DAO中方法不支持方法重载。

4、对象关系映射标签和字段映射标签仅仅是对映射关系的描述,具体实现仍然依赖于sql。

5、DAO层过于简单,对象组装的工作量较大。

6、不支持级联更新、级联删除。

7、Mybatis的日志除了基本记录功能外,其它功能薄弱很多。

8、编写动态sql时,不方便调试,尤其逻辑复杂时。

9、提供的写动态sql的xml标签功能简单,编写动态sql仍然受限,且可读性低。

posted on 2017-03-20 17:09  java-追风筝的人  阅读(271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