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C# webbrowser控件点击页面按钮

2013-01-22 09:19  java20130722  阅读(18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用金山快盘时需要每天签到挣空间容量,一直都想写个定时程序实现,然后挂到实验室的服务器上。通过参考网上一些资料,自己动手实现一个利用webbrowser控件实现了自动点击网页按钮的功能,其实很简单的,下面介绍一下怎么利用webbrowser控件自动点击网页按钮。

     Webbrowser控件我就不介绍了,是个控件加载web页面的控件。

  1. 从工具箱中,将Webbrowser控件拖入Form窗口。
  2. 在Webbrowser控件的属性对话框中,将Url属性设置为对应的网址
  3. 然后在form窗体中双击webbrowser控件,在默认的webBrowser_DocumentCompleted函数中添加如下代码
 private void webBrowser_DocumentCompleted(object sender, WebBrowserDocumentCompletedEventArgs e)
 {
    // 根据id找到对应的元素
    HtmlElement htmlEle = webBrowser.Document.GetElementById("sign-in");

    if (htmlEle != null)
    {
        // 激活html元素的 click 成员
        htmlEle.InvokeMember("click");
     }
 }
     本文只是提出一个大致的实现思路,根据需要更改自己的代码就可以实现自动激活某个元素的某个事件。 
     it‘s up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