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在那比赛的日子里

又被比赛洗礼了一次,再次眼镜跌落,说再次,是因为这些年比赛的过程走下来,这样的事情常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者是身边,但这次算是跌大发了。

不是我不明白,这个世界变化快。

仿佛这些年过来只学会了荣辱不惊,或者可能也许就是麻木。比赛的结果不可谓不重要,但我们还没有强大到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在这个圈子里玩了这么多年,才发现自己原来只是陪衬,也就是传说中跑龙套的,那主角又是谁呢?

无数的事实不断地在教育我们,这个世界的主角永远属于那些制定规则的人。如果我们不去制定属于自己的规则,那么就只有陪别人玩的份儿了。

说到制定规则,不免让人想到可怜的WAPI。多次从有关报道上看到中方代表团为了抗议不公正对待而中途退场,姑且不论这其中牵扯到了哪些利益集团,也不去辨别这样的退席有无意义,单就这个过程来看,想要制定自己的规则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我们还是需要人家的规则做到公开公正公平,而这样的信息不对称本身就是一种不公平。

虽然摆在眼前的是种种困难,但我们也不能望而却步。只有像TD-SCDMA、AVS这样对中国产业界有着深远影响的国际标准不断出台,我们才能真正赚到外国人的钱,否则永远都像DVD机一样拼了命的帮老外赚钱。

技术的进步需要日积月累,今天TD-S的核心技术很多都要采用人家高通的,但只要我们的政府坚持科教兴国,大力扶持国有标准的制定,我们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坚持搞真正的科技创新,而不是盲目的在专利数量上做文章,不久的将来整个世界将按照我们的规则运转。


文章来源:http://jasonye.bokee.com/5443001.html

posted on 2006-11-11 17:10  JasonYe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