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恢复reset --hard丢失的文件

在使用 Git 的过程中,有时会不小心丢失 commit 信息。这一般出现在以下情况下:强制删除了一个分支而后又想重新使用这个分支,hard-reset 了一个分支从而丢弃了分支的部分 commit。如果这真的发生了,有什么办法把丢失的 commit 找回来呢?

通常最快捷的办法是使用 git reflog 工具。当你 (在一个仓库下) 工作时,Git 会在你每次修改了 HEAD 时悄悄地将改动记录下来。当你提交或修改分支时,reflog 就会更新。git update-ref 命令也可以更新 reflog。

1.先用reflog看看记录的所有HEAD的历史: git reflog

2.然后找到那个SHA,进行恢复: git reset --hard 98abc5a

posted @ 2014-01-02 23:57  StanZhai  阅读(52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