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Urule开源版系列1——代码结构及运行

Urule开源版简介

URule是一款纯Java规则引擎,它以RETE算法为基础,提供了向导式规则集、脚本式规则集、决策表、交叉决策表(PRO版提供)、决策树、评分卡及决策流共六种类型的规则定义方式,配合基于WEB的设计器,可快速实现规则的定义、维护与发布。
URule提供了两个版本:一个是基于Apache-2.0协议开源免费版本,URule开源版本第一款基于Apache-2.0协议开源的中式规则引擎;另一个是商用PRO版本,点击http://www.bstek.com 了解更多关于URule商用Pro版更多信息。

Urule源代码组织结构

项目地址:传送门
项目主要由4个工程组成,分别为parent, core , console , console-js

模块名称 作用
parent 同绝大多数parent项目一致,parent负责定义公共依赖及插件体系
core 核心API,包括antlr4的语法解析,Rete算法实现等
console 后台管理模块,可以认为是与web接口层
console-js 纯前端控件,负责实现界面编辑动作
springboot springboot的启动配置,没有其他逻辑
注意:core和console包引用paretn时没有使用 元素,会导致拉取的是远程仓库的版本,本地开发最好加上属性

Urule运行

依赖低的先打包,依次为:parent , console-js , core , console,springboot。通过springboot启动应用容器。

通过源码可以发现,console包里面的src/main/resources目录下面有html和urule-asserts两个文件夹,放置的就是urule的开源版规则编辑器的实现,在不更改的前提下,console-js不打包也不影响使用。

修改后

对core及console包执行:mvn clean install 安装依赖到本地。
然后通过springboot启动容器即可访问

看到上面的界面,恭喜你第一步,部署。

posted @ 2020-08-18 01:33  龙城飞将军  阅读(4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