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线程和SOCKET的聊天室(原创附源码)【没有控件的ASP.NET】

主要功能
  思路:所有的客户端操作都由服务端向其它客户端转达,客户端之间除了在文件直接传送时进行了交互(发送和接受发送也经过服务端),其它操作都经过服务端。

  服务端:开启服务/关闭/在线管理/警告、禁言、恢复发言、踢人针对用户的操作
  客户端: 连接服务器/公聊、私聊、针对某人聊、发送抖屏、发送文件(4M,大文件传输只需修改一下代码就可以,过两天加上去)

为什么发贴:
 前端时间偶然的机会做了个简单SOCKET通信程序用来演示,后来想起大学时和同学一起用JAVA SWING做的聊天室,便花了2天时间用C#做了一个。为了速度就没怎么构思,见谅啊~~
  再来觉得搞B/S结构开发的天天和浏览器服务器打交道,但很多时候都懒得去管他们之间是怎么交互的,通过这个程序能更好的理解B/S交互底层点儿的东西。在此发帖供感兴趣的初学者了解。

一点感触:
  从06年2月开始工作到现在已经5年多了,每每遇到问题都是在网上(尤其是博客园)搜索解决的,可以这么说,自己的程序之路幸亏有诸位乐于分享的前辈们指引。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太多,却懒得去网上分享经验。不是不愿意,只是像大部分做软件开发的同仁一样越久越深入就越觉得自己在技术星空下的渺小。

  今天和老友在网上聊天时突然觉得作为一个网络分享的受益者却从未做过分享,实在是件荒谬而足以让自己羞愧的事情...下定决心,走上分享之路,再简陋的代码,也总有适合的情境和问题者......在此写出,算是对自己的陈诺,坚持。

后续:
1.将在下个月空闲时间好好实现所有功能并重构代码。
2.将在下个月整理出文档及图表。 

截图
整体:
聊天室全图

服务端:


客户端: 

下载:基于多线程和SOCKET聊天室V05.rar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并免费提供了: 传智播客邹华栋老师【ASP.NET≠拖控件】最新视频教程(包括自己实现多线程Socket聊天室和WEB服务器软件哦!!!)

posted on 2011-04-14 17:40  邹华栋  阅读(4641)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