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iOS安全攻防(十二)arm汇编之mov 和 mvn

2014-12-14 16:11  16字节  阅读(16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个人原创,转帖请注明来源:cnblogs.com/jailbreaker

先看2段代码:

NewImageNewImage

第一段代码main里面没有任何语句,第2段代码是返回0值,这2段代码的反汇编是一样的,看下图:

NewImage

一共 2行汇编代码,第2行 bx lr 代表返回到main调用之后的语句,而第一行 movs是 mov的扩展,最后字母s代表影响标志位,从汇编代码可知,如果返回int类型,没有明显的 return 语句,那默认就是返回0(返回寄存器r0)。(0x代表16机制)

接着修改代码为return  -1看下反汇编

NewImage

return  -1代码,推测第一行肯定会和之前的不同,但是很奇怪不是movs,而是mov.w,这里.w只是强调是32位架构的。而字面值-1却变成了0xffffffff,这是因为内存中没有真正的负值,负值全部以补码的形式来表现,(补码 = 反码+1),而正值的补码就是其自身。

接着修改代码为return -2看下反汇编

NewImage

第一行代码又变动了,之前都是mov的扩展,现在变成mvn,mvn的意思是,先取反再赋值,0x1取反是 1111 1111 1111 1111 1111 1111 1111 1110,16进制表示为0xfffffffe,而0xfffffffe就是-2的补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