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Web小技巧

一.启用(增强)RSS浏览器按钮。

RSS订阅按钮在IE8中没有启用时

RSS订阅按钮在IE8中启用时(来自博客园 )

RSS按钮启用或禁用只是一个放在<head> <head/>网页区段的<link>指令,如下示例。

    <link rel="alternate" type="application/rss+xml" title="博客园首页" href="http://www.cnblogs.com/rss"> 
    <link rel="alternate" type="application/rss+xml" title="ZJ-博客园" href="http://www.cnblogs.com/jaic-xiao/rss.aspx">   
 
 
 

二.创建XFN RelationShips.

简单概述:XFN RelationShips 是 microformats其中一项倡议,目的就是表明某某是自己的朋友,链接到他们的网站,博客什么的。

例如,如果您把某人作为好友 ,你会看到一个friend的图示[ xfnfriend4 ], 还是看效果吧。

注意鼠标指上的效果。

当右击插链接并查看属性,注意URL属性。

这microformat 的格式是添加以下rel属性即可。

<a href="http://www.cnblogs.com/jaic-xiao" rel="friend met">...
完整的代码
<a class="xfnRelationship" 
  rel=" friend met co-worker" 
  href="http://jaic-xiao.cnblogs.com" 
  title="ZJ-博客园">ZJ</a> 其中的CLASS属性可以省略,有JS自动生成。

如何使用

1.先到 Microformats Icons 下载图标。下载地址。

2.引用 xfnhighlighter  的Javascript文件到页面文件的Head标签中。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Script/XFNHighlighter.js"></script>
3.引用 xfnhighlighter   的CSS文件到页面文件的Head标签中。

<link rel="stylesheet" href="CSS/XFNHighlighter.css" type="text/css" media="screen" />

4.添加超链接的rel属性就行了。 XFN使用详细请参考:XFN quick

 

三.当IE7不能打开XML文件时:重新注册解析XML的动态链接库,开始-运行-Regsvr32 MSXml3.dll

点击下载[ 153KB ]. Live Skydrive居然关门了,晕。

Happy 共享此文 :
posted @ 2008-08-11 12:39  真见  阅读(231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