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在 Windows7 安装 工行U盾驱动

   前言:

     工行的网上银行应用广泛,特别是以U盾做为认证介质的方式。

     曾经听一个老板说过打死也不把IE6升级到IE7,因为在IE7下面工行的网银用不了,无语!!!

     今天我开启了Windows7的BitLocker功能,并尝试使用智能卡来解锁驱动器。

 

     早知道Windows7下面不能直接安装工行的U盾驱动(我的U盾是捷德的型号),我尝试过“工行网银助手”、

     直接到捷德网站下载 等,但都不能正常使用。还出现了几次蓝屏(Windows7出现蓝屏真的很少见+_+!!)。

     Google/Baidu了一番,部分网友说能成功安装U盾驱动,但另有一部说不成功。未果!

 

     无奈之下,拨通了99588工行的客服电话,从客服的回答中得知,Windows7 是可以安装与使用U盾驱动的,但

     需要对系统设置一下。

    1. 关闭Windows7的UAC功能。

    2. 建议在Windows XP下面下载U盾的驱动。

 

    二话没说,我就打开XP,并下载了U盾的驱动,地址如下:

                                    http://www.icbc.com.cn/icbc/html/download/dkq/SafeSign_ICBC_Per.exe

    ,并且关闭了Windows7的UAC功能,如图一所示,将下拉条,拉到“从不通知”就可关闭UAC。

   

  

            (图一)

 

 然后安装刚下载的U盾驱动,在安装过程当中,会出现两次Windows安全警告,都选“始终安装此驱动程序软件”继续安装。(如图二所示)

          (图二)

 

安装完毕后 打开运行开始菜单里面的工行“智能卡管理” 。

如果出现 ICBC Token 的状态是“工作”的字样,就表明:U盾驱动已经成功安装,并且正常使用。如图三所示:

 

posted @ 2010-02-01 11:35  jackychung  阅读(46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