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各界对微软"黑屏"的不同反应

Posted on 2008-10-22 10:01  Jackei  阅读(71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这几天看了一些网上的评论和新闻,各界对于微软黑屏的反应基本归类于如下4种:
1.媒体:只关心如何炒作和吸引眼球,大量刊发所谓的“反垄断”之类的“专家言”评论,极少看到有反思中国软件行业和把此次事件作为契机鼓励中国软件业发展,推广中国国产软件的内容;

2.国产软件厂商:其实跟windows和office对应的国产软件厂商本来也没有几家,我只看了一下自己比较熟悉的WPS,因为我之前在家里的电脑就用这个,可以说WPS个人免费的版本做的还是相当的不错的。另外,对于求伯君,我作为上个世纪就接触IT行业的人,也是崇拜有加,不过这次求伯君的表现让我有点失望——当然,我更愿意理解为这是国产软件在夹缝中抓住各种机会、不择手段求生存的一种无奈之举。

WPS反MS

 

3.有专家、律师组成的所谓“精英团体”:言论自由,我绝对推崇言论自由。不过,这些精英们也缺少对软件行业的反思,基本上还停留在假装“愤青”的阶段;

4.Bloggers:目前基本上正面的言论和反思都来自于bloggers,所以基本可以得出结论:目前只有我们这些所谓的民众才是比较清醒的,上述其他三方要么忽悠我们,要么欺骗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