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拼音加加快速提示

Posted on 2005-01-26 13:25  Jackei  阅读(65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拼音加加快速提示

快速选重码 用空格键选首位重码、左Shift键选第二重码,右Shift键选第三重码。用户还可以通过“设置”对话框将这一顺序更改为:左Shift选首字、空格键选第二字、右Shift选第三字。
实时造词

只需输入新词的拼音并依次选择所需单字,相应词组便会被自动记忆入系统词库。

单键切换

按Ctrl键即可进行中英文输入状态的切换。

直接输入英文

按Enter键即可弹出提示板中的英文,无须关闭中文输入法。
如果按下CapsLock键,则可直接进入大写英文输入状态

输入特殊符号 输入相应符号中文名称的简拼(即拼音首字母)即可输入该符号。
可参见《拼音加加符号列表
输入中文数字

只需要输入阿拉伯数字,就可从提示板中找到各种常用的中文表达方式。

输入日期

只需按照“98-2-3”或“98/2/3”的格式输入日期,即可获得以其他方式表示的日期。

字词顺序动态调整 刚输入过的汉字位置被自动往前提直到重码首页;刚输过的词组被自动调整到重码区的首位,再次输入时,无须翻页查找。
笔画辅助输入 按Tab键进入笔画输入状态,分别输入横、竖、撇、点(捺)、折五个基本笔画的简拼h、s、p、d(n)、z(双拼应使用相应按键替代),即可输入相应笔画。当某个字不位于重码首页,或者用户不会某个字的读音时,可按基本笔画进行输入。
当输入词组时,可以每个字输入一个笔画以辅助输入。
拆字辅助输入 可将一个字拆分成几个有独立读音的部分,输入该字的拼音后按Tab键再接着输入每个部分的简拼(最多允许两码),可以有效地减少重码。
当输入词组时,可以每个字输入一个部件以辅助输入。
以词定字 输入词组的拼音,按分号键; 选择词组的第一个字、按撇号键' 输入词组的最后一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