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从 TFS 迁移源代码到 git

准备工具:

  • https://github.com/git-tfs/git-tfs

具体的安装步骤上面的 readme.md 中有说明。通过 Chocolatey 安装,如果本地没有 git ,会自动安装 git 到本地。

迁移步骤:

  1. 从 Visual Studio 里面进入 Source Control Explorer,从左侧选择要迁移的项目,然后点击鼠标右键选择  Branching and Merging 再选择 Convert to Branch...,弹出对话框,选择是。(注:这一步很重要,没有这一步,将无法完成接下来的迁移操作)
  2. 打开 git-bash,通过命令:git tfs list-remote-branches http://tfs:8080/tfs/your_collection_name/ 可以查看到有哪些分支(类似 git branch 命令)。(注:会提示用户输入TFS 的用户名和密码)
  3. 使用命令迁移源代码:MSYS_NO_PATHCONV=1 git tfs clone http://tfs:8080/tfs/your_collection_name/ "$/your_collection_name/your_branch_name" -d (注:会再次提示输入 TFS 的用户名和密码,不会记忆)
  4. 用文本编辑器(如:Notepad++)打开 sln 文件,移除 GlobalSection(TeamFoundationVersionControl) 这一节。
  5. 迁移完成。

示例:

MSYS_NO_PATHCONV=1 git tfs clone http://tfs:8080/tfs/DefaultCollection $/your_project_branch
$/your_project_branch 表示的是TFS上面项目的位置,可以使用英文 "" (引号)括起来,也可以不要
上面的示例 $ 前面要有个空格

 

posted on 2017-08-18 11:15  JRoger  阅读(18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