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学JavaScript,为图方便学了一点简单语法便直接学JQuery框架啦,听其他网友说直接学框架不好,容易学懒,呵呵,我管不了这么多啦,已经工作啦,总有中身不由己的感觉,怎么上手快就怎么学。为弥补,就多看一些js代码啦。现在就言归正传,用js写一个倒计时的程序。

知识准备:

JavaScript的Date对象

       Date对象表示日期和时间,他是自1970年1月1日0时0分0秒起记录的一个以毫秒为单位的数值,通过这个数值能推算出具体的日期时间。

       构造函数:Date()以当前的日期时间构造一个对象,也可以指定年、月、日、时、分、秒、毫秒来初始化一个对象实例。(换算关系:日24时60分60秒1000毫秒)

       Parse方法:静态方法,使用类名访问,采用实例无法访问。取1970年之后的毫秒值。

       其他方法:getYear()方法:取对象实例中的年数。

                     getMonth()方法:取月份数(0-11)。

                     getDate()方法:取日、号数。

                     getDay()方法:取星期几。

                     getHours()方法:取小时数。

                     getMinutes()方法:取分钟数。

                     getSeconds()方法:取秒数。

                     getMilliSeconds()方法:取毫秒数。

        另外JavaScript还提供了与get方法相对应set方法。

 setInterval()函数:

         setInterval("函数();",间隔时间);      //每间隔时间触发一次。        

         不同与setTimeout("函数();",间隔时间);   //间隔时间后触发函数,只触发一次。 

 

 以下是源代码:

Code

 

 

posted on 2008-09-11 15:41  itzsl  阅读(360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