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请用一句话证明你是程序员

今天是2020-10-24,时光匆匆,转眼间已正式工作2年零4个月,虽未达到当年毕业前的预想,但勉强也算入行了,而且一直会在路上,未来可期。

两年前的酷夏,我与同届校友杨同学,背着包,怀着毕业时的激情、对未来的憧憬,拖着行李,来到了魔都。第二天是个周末,忽晴忽阴,找房时,雨倾盆而下。初出校园,很好说话,三言两句就签了租房合同。接着就是打扫收拾,很顺利地安顿了下来。两天很快过去,周一,去公司入职。一开始,合代码都战战兢兢,因为git用得不熟,生怕把别人的代码弄乱了,不过周老师很耐心地演示了一次,便熟记于心。之后,在帝哥等同事的指导与帮助下,渐渐成长。工作中,我也慢慢体会到了归纳总结的意义。归纳总结的过程虽然有些痛苦,但对个人的提升还是蛮大的。当然,前提是你真心想总结一些东西,而不是被强逼的。

至今,褪去一丝稚嫩、几分浮躁,添了少许稳重、踏实,但依旧青涩。未来很长,不问前程,但求无悔。始终如一的是,无忌无惧,莫失莫忘。

昨天周五,公司提前庆祝1024程序员节,HR小姐姐们做了很用心的准备。其中有环节提问到请用一句话证明你是程序员,下面结合网上其他人的回答做了简单的汇总。欢迎补充。

Hello,World

我不是修电脑的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不服来辩!!!

我毕业3年,5年工作经验。

有个悬崖边立了一个WARNING的牌子,只有程序员掉了下去。后来不知道哪个人在牌子上加了FBI三个字,所有看到牌子的人都掉了下去。

目前服务器性能跟不上;现有的技术实现不了;去找老板排期吧,这个很费时间的;这个需求太low了...

一切皆对象,没有对象,自己new一个就好。

昨天写了封邮件骂产品经理,幸好发送前都及时注释掉了......

1 + 2 == 3

问:如何生成一个随机的字符串? 答:让新手退出vim。

问:你怎么从全世界找到喜欢你的人? 答:select * from world where someone like '%you%';

用IE6的吃方便面都没有调料包,你知道不知道......

1kg的猪肉怎么少了24g?

书籍推荐:《java基础篇》《java高级篇》《java编程思想》《大型网站架构》《教你怎么不生气》《沉默的愤怒》《颈椎病康复指南》《活着》

0, 1, 2, 3 ...

用户不会像你这么操作的。

能复现吗?

在我机器上可以跑啊!

不可能有问题的,你换个浏览器试试?

你清一下缓存试试?重启试一下?

我很奇怪客栈这个词,难道后入住的必须先退房吗?

总把KFC当成MFC

要理解递归,首先要理解递归。

对象都找不到,谈什么OOP

为什么life is short,而不是 int 或者 long呢?

凌晨2点下班回家,路遇警察,警察问:一个int几个字节,我说4个。警察说:过去吧!我好奇问为何,答:这个点下班的不是小偷就是程序员!

肯定是数据问题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有女朋友的,一种是懂二进制的...

又在写bug了?

这个做不了!!!

这个需要时间!!!

以下来自下面的评论

那个产品煞笔!

i = i + 1;

string啥意思 字符串啊,thread呢 线程,push对应是啥 pop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没有之一!!!

天气见凉,原来夏季格子衬衫穿着太冷了,该换件内里加绒的格子衬衫了

每次听到Taylor Swift的新歌《Invisible String》,潜意识里就翻译成了 private String ...

我头发少。

问:请问,// 是什么意思啊 答:什么事? 问:我说, // 是什么意思啊 答:别总是“请问、我说”好不好,有啥说啥

996

我没有女朋友。

什么都不用说,看一眼就知道了。

这个是操作系统环境的问题,重装一下系统

烫烫烫

prop Tab

千万不要对一个程序员说:你的代码有bug。若是这么说了,他的第一反应是:1.你的环境有问题吧;2.傻x你会用吗。如果你委婉地说:你这个程序和预期的有点不一致,你看看是不是我的使用方法有问题。他本能地会想:操,代码是不是有bug!

alert("缓存清除成功!")

未完待续...

posted @ 2020-10-24 15:13  行无际  阅读(2697)  评论(4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