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享类型的基站概念

三大电信运营商共享基站,是否意味着信号覆盖一样了?

 

电信 移动 联通 三大运营商 从2008年开始 ,被工信部要求共享电信设施,所以大家基站信息共享,信号差不多了吧。联通也不会因为比移动基站少,存在信号覆盖面窄的劣势了。那为何同一个地方,还是存在移动 和联通卡有信号好差的时候。 另外3g技术不同,3大运营商如何共享3g基站?

 

不是基站共享信号就是bai一样的。原因:
1、共享的只是基站,bts等(收发信zhi号的设备是不可能共享的)。天线也会不同。即使有一些是共享一条天线。但频率肯定是不一样的。那样的天线多半是运营商到厂家订做的。上面可以接不同频段的天馈。
2、天线的型号不同传播方式也不同,信号的传播衰减也会不一样。即使是一样,安装时天线的下倾角不一样,信号覆盖范围也会不一样。方向不一样也会不一样。
3、信号还会受到协议参数等影响。功率的强弱等。
4、基站里的许多设备有时会出现很多问题。就须要有人维护。这过程中也要有影响。
还有很多方面,我说的上面四点只是最简单的。

 

影响手机卡信号强度的因素

您手机信号的质量除了信号强度之外,还受同一个基站同时在线设备数量影响,也受信号制式的影响,同样是基站,不同的技术,覆盖质量和面积是不同的。
  这就是中国电信CDMA技术的优势,同样密度的覆盖,信号质量更好,服务更稳定。也不会因为人口密度高影响用户体验。

posted @ 2020-09-07 15:36  fen斗  阅读(7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