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值传递

1. 基本类型值传递

public class test{
    public test(){
        System.out.println("");
    }
    public static void swop(int i,int j){
        int temp = i;
        i = j;
        j = temp;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i = 0;
        int j = 100;
        swop(i, j);
        System.out.println(i+"  "+j);
    }
}
/*0  100*/

基本类型作为函数参数进行传递,传递的是值,也就是把实参的值拷贝一份传给形参,之后在函数体中所有的操作都是在形参上,永远不会改变实参的值。

2. 引用类型

通过对象进行传递,其实传递的是引用,也就是将对象的引用拷贝一份传给形参,形参引用和实参引用指向的是同一个对象,但是在函数体中,我们所有的操作都只是对形参引用进行赋值运算,而对应用的赋值运算只会让引用重新指向另一个对象,因此函数体只是将这些拷贝出来的引用重新指向其它对象,并没有改变这些对象的值,也没有改变原来的实参引用指向的对象,因此该函数并没有达到交换两个整数的目的。

java值传递

posted @ 2020-03-10 16:17  Ysalng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