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ictionary是否应该是用TryGetValue,又白痴了一回

终于被换工作和其他事情忙完有点时间了,开始写下博客,之前的ASP.NET的东西还在草稿箱里快发霉了,看来无论是每日工作需要3~5小时清净期,连工作本身,也应该需要

 

之前在的德企有严格的代码规范,好像是64页左右吧,其中就有一段是关于Dictionary的,大致上是说遇到要取不确定的数据的时候不能这么写:

myObject result = null;
if (theDictionary.ContainsKey(id))
{
    result = theDictionary[id];
    //What ever you gonna do next...
}

得是用TryGetValue,以减少一次不必要的查找:

myObject result = null;
if (theDictionary.TryGetValue(id, out result))
{
  //What ever you gonna do next...
}

用惯ContainsKey再看到的时候觉得十分合适,但有一段时间用得比较多,突然觉得在某些时候还是值得商榷。

比如是一个GetValue之类的方法(抱歉,滥用Get命名可耻):

Dictionary<T1, T2> theDictionary;

T2 GetValue(T1 iD)
{
    T2 result = null;
    theDictionary.TryGetValue(iD, out result);
    return result;
}

我突然很在意好像无故开多了一个容器,如果用ContainsKey的话判断有再开容器或许更合适,这么随意开些空东西等GC来回收似乎不太人道,应该视情况而定。随后还觉得这是个好结论得意了一阵子,然后突然想到,Dictionary获取数据好像第一步是GetHashCode先,过程也不简单。

GetHashCode返回的是int值,其处理过程有时候会比较复杂,有时会有一些类型转换,所以个中必然会产生临时而最后又被抛弃了的容器。这么看来,TryGetValue前那一个有很大概率会被使用的容器还真是不值一提,自己还花了比较长时间来思考这个问题,真是又白痴了一回。

posted @ 2012-12-08 15:27  Indream Luo  阅读(123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