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我在浙大计算机学院在职研究生学习经历

流水账形式记录一下自己在浙大读在职研究生的经历,给自己留一个纪念。
2015 年 10 月,赶上全国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raduate Candidate Test, GCT),最后一般末班车,我报考的是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在职研究生,记得当时的四门考试科目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逻辑。
2016 年年初,具体忘了几月份,录取分数线公布,浙大的线是 180 多吧,我考了 256,顺利地通过了初试。接下来就会复试了,考的是数据库,因为之前没学过,基础不是很好,只考了55分,但好在及格线线只要 50,就这样通过了复试。
2016 年 3 月年开学典礼。
2016 年 4 月,春学期开始上课,时间:周六周日,英语和自然辩证法,英语课只去上了一节,因为六级分数 480+,所以英语免修了,全程英文授课;佩服自然辩证法老师的讲课能力,一讲就是 3 个小时。
2016 年 6 月,夏学期开始上课,时间:周六周日,因为 G20 的缘故,这学期只上了 1 门课,现代文明史,老师貌似挺有名的,但讲课比较含糊,本来授课次数就不多,最后一次还请假没上。
2016 年 10 月,秋学期开始上课,时间:周六周日,课程:网络多媒体搜索引擎、数字媒体、计算机图形学&CAD。
2016 年 12 月,冬学期开始上课,时间:周六周日,课程:软件中间件、高级计算机网络、数据仓库与商务智能(其实就是机器学习,多媒体信息检索的),CASE分析1:社会网络和社会计算,CASE分析2:多媒体信息检索。
总结一下,目前浙大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多媒体信息检索技术炽手可热的热门!

2017-07-04 更新

2017 年 2 月,CASE分析3:大数据知识服务技术与实践漫谈,CASE分析4:大数据系统
2017 年 3 月,春节归来,迎来冬学期考试,软件中间件考了和 CORBA 有关的只是,计算机网络英文笔试,数据仓库是Weka实验报告,CASE分析报告我做了和图像检索有关的,SIFT算法和卷积神经网络算法在图像检索领域的应用分析。
2017 年 4 月,科学研究方法与写作
2017 年 5 月,迎来第二个夏学期,课程:软件工程技术与设计(讲的是项目管理)、操作系统与嵌入式设计(其实就是讲 Linux)、人工智能(学习如何吹牛,老师说的_(:зゝ∠)_)、软件体系结构(软件架构?)。
2017 年 7 月,准备复习考试。
posted @ 2016-12-18 21:14  Imapla  阅读(7693)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