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乐个屁

导航

2021软件基础课程第二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jlg/21rjjc
这个作业的目标 了解软件的分类和有关历史
姓名-学号 牛虹璐-2019330361003

一、Games(游戏)

  • 选取的游戏是studio MDHR公司发行的一款横板闯关游戏Cuphead(茶杯头) 。该软件复古的赛璐璐画风、别具一格的关卡和剧情设计以及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的难度说服我购买这款游戏。开发这款软件的目标是为了通过销售软件获取盈利,以及致敬上世纪30年代的动画技术。
  • 我了解到这款软件是通过朋友的推荐,然后在电脑软件商店STEAM 上面购买到的正版软件。这款游戏发行时间较早(2017年),作为一款独立游戏很久没有再次进行更新了,作为一款打发时间的游戏,在将近100小时的使用时长之内,我并未遇到过bug,也不曾见到有关bug的相关评论,我认为这已经是一款接近完备的软件。
  • 最早的游戏可以追溯到1972年,是使用当时最流行的DEC的PDP-10主机编写的一段简单的FORTRAN程序。在这个程序里被设计了一张地图,地图上不规则的分布着陷阱,游戏者必须寻找路径避开陷阱。随着IT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游戏行业的发展越来越丰富多样,不同的游戏会依靠新颖的玩法、丰富的剧情、高自由度、精良的制作优化等各种方面提高游戏的可玩性和吸引性。
  • 我第一次使用游戏软件是在我小学的时候,班主任叫王欣,在家里用电脑玩的植物大战僵尸 ,是安装的破解版,我把这个游戏一顿爆玩,非常的快乐,至今也没有通关,但是买了正版软件补票。给我带来的好处是我体验到了电子游戏的快乐,坏处是我可能会因为玩游戏耽误了一些拥抱大自然的时间。
  • 我现在还在玩茶杯头 ,出了续作我也会接着购买接着玩的,因为这个游戏真的很好玩,很经典很吸引我。游戏软件是会永远存在的,除非世界末日,否则会一直有人存在玩游戏的要求,就像有的人会打麻将扑克到老一样。

二、Mobile Apps(手机应用)

  • 选取的mobile app是一款背单词软件百词斩 ,这款软件对于我来说学习资料丰富,并且便于我在车上路上的一些碎片时间记忆单词,而且画面简洁,使用时的音效很爽。目标是为了获取用户量和盈利,我猜测应该是通过会员收费以及销售文创产品和广告获得收入。
  • 我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的,存在一些bug,有时候会遇到闪退、画面卡顿、字符乱码之类的问题。通过后台程序员进行调整来完善代码获得修复bug的效果,然后会在软件内部或者应用商店提醒发布了新的软件版本,用户需要重新下载一些补丁完成更新
  • 最早的手机软件出现于2000年,是世界上发行的第一部智能手机索尼爱立信R380内置的应用软件,后面随着移动设备的发展,手机应用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丰富,软件们除了在功能和使用感受之外,还会在有无广告、数据是否可以存储到云端等方面进行竞争。
  • 我第一次使用此类软件是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我班主任叫刘菲,我使用的我妈妈的智能手机,用uc浏览器 查资料,感觉很新奇,因为之前一直用电脑查的资料。软件是手机销售商帮我妈妈装好的。
  • 后来我经常使用此软件查询资料,熟能生巧,给我带来的好处就是查询资料更加方便,不用刻意去找电脑了,降低了获取新知识的成本。坏处是因为手机我开始沉迷电子小说,看了很多没有营养但是很爽的垃圾文学,近视加重,对我没有发育好的颈椎也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
  • 我早就不用uc浏览器 了,现在手机上使用的浏览器是夸克浏览器safari浏览器 ,因为我可能一直需要通过浏览器访问各种各样的网址,获取各种各样的信息。可能过了十年二十年还会存在移动应用,因为轻量级可以随身携带的可以联网的设备是未来智能设备的发展趋势,有这样的设备就要有相应的软件支撑生态

三、Internal Software (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

  • 选取的软件是每一个浙江理工大学的学生都会每天使用的e浙理
    吸引我的原因是看课表、看学费考试时间等在学校生活所需的信息很方便,重要的是疫情之后每天都要用次软件进行健康打卡。这个软件的目标不是为了盈利,是为了方便同学和老师开展教学活动,不必事事都打开教务系统确认,减少校园教务系统网站的负担。
  • 获得软件的方式是扫描二维码,得到一个下载链接,然后安装到手机里。经常有bug,动不动就会无法登录,卡住没有反应,或者无法提交信息,常常搞得理工学子非常恼火。通常要过很久学校才会通知,或者软件直接通知要进行更新,更新方法还是通过打开一个神秘链接获取安装包,然后重新下载一个全新的e浙理。在人们意识到需要使用一些内部的软件提供帮助团队协作和内部人员进行沟通、办公等功能时,这种软件就应运而生,对于这种内部软件,都是针对需求专门定制开发,对专门的需求往往只会同时出现一款软件,所以完全不存在竞争
  • 第一次使用此软件是准大一,高三升学暑假,在家里,班主任是陈德胜,因为在提交一些材料,软件不是很好用,所以在一边恼火一边怀疑自己信息究竟提交成功没有。每天都要使用,自然就熟练了,现在差不多蒙眼操作,给我带来的好处就是查看学校里学习生活的各种信息非常的方便,不用老是登录记不住密码的教务系统,没有什么坏处,我会一直使用这款软件到我毕业,离开浙江理工大学,因为我上一天学,就一定要强制使用一天这个软件。我估计只要理工还在办学,e浙理 就会存在,浙江理工大学的学生就是这款软件永远的稳定用户
  • 软件和硬件的差别:我个人认为,软件是编写好的程序,依靠于硬件才能实现功能,而硬件看得见摸得着。软件一旦开发完成,只需要复制就可以源源不断产生质量相同的产品。而硬件在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存在一定的次品率。软件可以通过更新来进行修复,可以通过补丁进行功能的补充,但是硬件更加难以自由改变,只能通过更换或者拆卸修理才能实现类似的更新。

posted on 2021-10-15 08:42  我快乐个屁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