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中协程的用法

使用StartCoroutine方法开始一段协程

在协程内部使用yield return表示将该协程在当前位置挂起,等待下一次调用时直接从当前位置执行

yield return的值决定下一次调用的时机

例如 :

 yield return null是最简单的协程类型,即在每一帧Update之后恢复。

yield return new WaitForSeconds(1.5f);,表示在1.5秒之后将协程恢复,从时序图中可以看到它的恢复也将在Update之后执行。

yield return new WaitForEndOfFrame();,表示在一帧的最后阶段将协程恢复,从时序图可以看到它的恢复将在一帧的最后执行,此时物理逻辑,游戏逻辑和渲染逻辑都已执行完毕。

yield return new WaitForFixedUpdate();,表示在物理引擎这一帧运算完毕后将协程恢复,从时序图可以看到它的恢复在物理运算的最后一步,在FixedUpdate之后执行。

yield return new WWW("http://wuzhiwei.net/photo/photo1.jpg");,表示通过WWW访问网址http://wuzhiwei.net/photo/photo1.jpg,将照片下载完毕时时将协程恢复。

yield return StartCoroutine(routine),这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方式,即组合协程。 即这个协程的恢复条件是routine这个协程的运行已经彻底终止。

下面是时序图 

 

posted @ 2018-09-17 21:23  ihopenot  阅读(18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