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简介

JavaScript简介

Javascript,一种高级编程语言,通过解释执行,是一门动态类型,面向对象(基于原型)的直译语言。它已经由欧洲电脑制造商协会通过ECMAScript实现语言的标准化。它被世界上的绝大多数网站所使用,也被世界主流浏览器(Chrome、IE、FireFox等)支持。  JavaScript是一门基于原型、函数先行的语言,是一门多范式的语言,它支持面向对象编程,命令式编程,以及函数式编程。它提供语法来操控文本、数组、日期以及正则表达式等,不支持I/O,比如网络、存储和图形等,但这些都可以由它的宿主环境提供支持。

功能

1、动态的文件内容

JavaScript可以直接输出HTML标签,并且使用程序变量更改输出内容,建立动态文件的内容或图片

2、更改HTML标签的样式和属性

对于HTML标签的属性和CSS样式,JavaScript可以获得属性和样式值,并且动态更改其内容

3、窗体验证和发送

JavaScript能够编写程序代码,在HTML窗体数据送到服务器钱,验证用户输入的数据是否合理,建立客户端窗体字段的验证规则

4、处理网页或HTML标签的事件

JavaScript能够建立HTML网页或各标签的事件处理程序。例如当HTML文件加载完成,按下按钮字段或超链接等HTML标签的事件

5、Web应用程序

JavaScript为客户端的Script语言,在Client/Server应用程序中用来建立Client客户端的应用程序,搭配服务器ASP、ASP.NET或其他技术的应用程序建立完整的电子商务应用程序。

特点

 

不同于服务器端脚本语言,例如PHP与ASP,JavaScript是客户端脚本语言,也就是说JavaScript是在用户的浏览器上运行,不需要服务器的支持而可以独立运行。所以在早期程序员比较青睐于JavaScript以减少对服务器的负担,而与此同时也带来另一个问题:安全性。而随着服务器的强壮,虽然程序员更喜欢运行于服务端的脚本以保证安全,但JavaScript仍然以其跨平台、容易上手等优势大行其道。

 

JavaScript是一种脚本语言,其源代码在发往客户端运行之前不需经过编译,而是将文本格式的字符代码发送给浏览器由浏览器解释运行。解释语言的弱点是安全性较差,而且在JavaScript中,如果一条运行不了,那么下面的语言也无法运行。而且由于每次重新加载都会重新解译,加载后,有些代码会延迟至运行时才解译,甚至会多次解译,所以速度较慢。

 

与其相对应的是编译语言,例如Java。Java的源代码在传递到客户端运行之前,必须经过编译,它可以通过编译器或解释器实现独立于某个特定的平台编译代码的束缚。但是它必须在服务器端进行编译,这样就拖延了时间。但因为已经封装,所以能保证安全性。

 

posted @ 2019-03-22 10:18  我不爱喝牛奶  阅读(1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