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如2020-2021-1) 学号(如:20201310)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八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如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如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一周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两章python>
作业正文 ... 本博客链接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对于nonlocal和global的分析
  • 问题1解决方案:问同学一起一起研究
  • 问题2:return对于函数的定义是否需要一直运用
  • 问题2解决方案:云班课
  • 问题1:map函数的实际应用
  • 问题1解决方案:在信安协会上课中了解

代码学习

  • nonlocal函数在函数二级定义中的运用
  • *args 和 **kwargs的应用(来自信安协会上课)
  • lambda函数的应用 lambda函数可以简化代码
    https://www.cnblogs.com/wind666/p/10703064.html)
  • map函数的应用
    map() 会根据提供的函数对指定序列做映射。
    第一个参数 function 以参数序列中的每一个元素调用 function 函数,返回包含每次 function 函数返回值的新列表。
  • filter函数的运用
    filter() 函数用于过滤序列,过滤掉不符合条件的元素,返回一个迭代器对象,如果要转换为列表,可以使用 list() 来转换。
    该接收两个参数,第一个为函数,第二个为序列,序列的每个元素作为参数传递给函数进行判,然后返回 True 或 False,最后将返回 True 的元素放到新列表中。
  • zip函数
    zip() 函数用于将可迭代的对象作为参数,将对象中对应的元素打包成一个个元组,然后返回由这些元组组成的列表。
  • index函数
    Python index() 方法检测字符串中是否包含子字符串 str ,如果指定 beg(开始) 和 end(结束) 范围,则检查是否包含在指定范围内,该方法与 python find()方法一样,只不过如果str不在 string中会报一个异常。
    如果各个迭代器的元素个数不一致,则返回列表长度与最短的对象相同,利用 * 号操作符,可以将元组解压为列表。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学习代码代码懒是不行的
自己经常手懒可能这就是现在学的还不行的原因
加油吧找回自己的节奏。回到那个最初的我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八周 300/1300 2/9 30/90
posted on 2020-11-22 22:34  20201310寸头  阅读(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